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敏體質留意!今西半部空品「一片橘」 專家:範圍逐漸擴大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08:5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氣溫要回暖了,今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餘威的影響,各地又出現一波低溫,以市區來說並沒有很低,北部、東半部大約14-15度,中南部15-19度;但是輻射冷卻強烈,局部空曠地區的氣溫相比之下掉了一大截,北部跟花東縱谷都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其他縣市也有局部接近10度。不過今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快速回升,但也要提醒,今明兩天西半部位於偏東到東南風的背風面,空污範圍持續擴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指出,今日環境風向開始轉為偏東風,帶來海上較為溫暖的空氣,氣溫會快速回升。北部今天高溫就都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則是在25度以上,近山區可能接近30度,日夜溫差很大,如果有穿外套的話,可以在裡面穿比較透氣的衣物方便調整。

 

近期天氣大致穩定,只有東半部跟山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外出比較需要留意的一個是紫外線,在春分過後,太陽開始直射北半球,只要沒有雲來遮擋,紫外線很容易來到過量或危險級,長時間在外要留意防曬。另一個是空氣品質,昨天境外污染南下後,今天已經遠離,目前西半部空氣品質以普通為主,少數地區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今明兩天西半部位於偏東到東南風的背風面,風力微弱而且大氣穩定,細懸浮微粒會持續累積,後續亮起橙燈的範圍會逐漸擴大。要等到週六轉偏南風後,海峽風力增強,空氣品質才會由南而北好轉,呼吸道敏感的朋友可以準備口罩。

 

而下個星期預測會迎來兩波東北季風,目前看來強度都偏弱,再達到冷氣團的機會不大。分別會在下週二,以及下週五到週六之間報到。因為強度很弱,中南部地區感受將不太明顯。預測在東北季風剛南下時,前緣的鋒面會先為整個北部帶來短暫降雨,後續東北季風影響時,就只剩下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降雨比較明顯。氣溫的部分,預測下週三迎風面短暫轉涼,低溫大約在15-17度;第二波冷空氣強度還不太確定,但有機會更弱一些。再度提醒各位朋友,短期內顯著降雨的機會不高,還是要提早節約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品質#空污#局燈#西半部#中南部#過敏體質#天氣#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62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