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零錢結帳!老闆「1舉動」他傻眼 全場共鳴:只有台灣會發生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9:1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發現結帳1景象,直呼只有台灣會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發現結帳1景象,直呼只有台灣會出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帳時不少民衆會將錢直接交給店員,等對方點收清楚後再離開,以免引發消費爭議。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他買東西給老闆一疊零錢,對方看都不看,只問了1句「剛好嗎?」就直接收進抽屜,讓他不禁感嘆,「大概也只有台灣會發生這種事」,貼文曝光一票人爆共鳴,「很多自己放錢自己找」、「台灣老闆真的很常這樣」。

一名網友在Threads發文直呼「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信任對方欸!」他解釋,去買東西時老闆說一共170元,接著他給了一疊零錢,老闆收到後問「剛好嗎?」原PO表示不用找錢,老闆回「剛好就好」,根本沒看就收起來了,「大概也只有台灣會發生這種事,很常遇到那種給剛好,就連看都不看直接收的」。

 

更多新聞:嫌超商桌子髒!他怨「保持乾淨是多難」 網一面倒怒轟急刪文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分享遇過類似遭遇,「台灣老闆真的很常這樣,點都不點就趕著做下一筆生意」、「我都會很緊張問老闆要不要算一下,他們都會說『啊不用啦』」、「我還有遇過老闆找錯錢,我跟老闆說多找錢了。老闆說:我就是想打折,不行嗎?」「而且台灣都會打電話先點,讓店家先做過一陣子再去現場付錢取餐,這在國外如果不是熟悉店家絕對不可能」。

對此,也有店家留言解答,「我以前也很常沒算,雖然現在金額大找零多的會特別算一下了」、「我都會數,其實有人會故意混假錢或是少給,尤其是全部都是給零錢那種」、「如果是開店很久的其實手秤一下大概就有譜,頂多少個10塊」、「我是收錢的那方,有時候看心情,太多會直接收懶得算,不過有時候仔細算是怕有的人會多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帳#零錢#台灣#老闆#客人#店家#找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1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