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了上車!白沙屯媽「賓士美魔女」免費載客 驚人背景曝光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7:0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白沙屯媽祖有一位「賓士美魔女」蔡佩璇。(圖/蔡佩璇提供)
白沙屯媽祖有一位「賓士美魔女」蔡佩璇。(圖/蔡佩璇提供)

白沙屯媽祖今(20)日展開第三天之旅,前兩天路上都能看見一位開著賓士的凍齡美魔女,熱情詢問徒步香客「是否要上車休息」,而這位相當有氣質的女士,不僅是連續第八年參與,其背後身分大有來頭,她名叫蔡佩璇,職業是歌手、主持人,同時還是日語歌曲教唱的老師,也是華之友演藝團的團長。

蔡佩璇逐年載客人數、里程增加。(圖/蔡佩璇提供)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超詳盡攻略!路線直播、行程表、進香禁忌一次看

因為有感於白沙屯媽祖在身邊時時保佑,蔡佩璇連續八年都親自到場共襄盛舉白沙屯媽祖進香,且個性大方的她,會沿路開著賓士車,車上貼著「累了請上車」,來無償載勞累想休息的香燈腳一程,她也透露,首年媽祖只允許她載5人,不過逐年人數、里程慢慢增加,去年載了高達476人、1070公里,此外,蔡佩璇還笑著分享,偶爾還會遇到過去載過的香燈腳,對方也會向她打招呼。至於今年的「載客進度」,蔡佩璇說明,由於進香才剛開始二天,很多香燈腳都還沒遇上體力下滑的問題,總共才載約100人,不過她強調,進香日期愈後面就會愈載不完。

蔡佩璇對於白沙屯媽祖相當虔誠。(圖/蔡佩璇提供)

更多新聞:2024白沙屯媽祖怎麼去?在哪裡?進香直播+GPS定位掌握白沙屯媽祖位置
 

而今日第三天進香,蔡佩璇應邀上一檔晚會主持,起初她很猶豫,直到得到白沙屯媽祖許可後才請假一日,不過蔡佩璇透露,明(21)日開始,她又會回到現場,並全程反覆將較落後的香燈腳信徒,一批一批的載到人群中,跟著主隊一起行動。

事實上,個性爽朗的蔡佩璇,私下是一位表演藝人,不只會唱歌、主持,對日語教學相當在行,同時還身兼華之友演藝團團長,曾於台中不少重要表演場地,都有上台的經驗。她也抱持著將心比心的態度,全程開車找尋脫隊很遠,身上又背著厚重行李的香燈腳,希望可以將自己所擁有的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媽祖進香#蔡佩璇#華之友演藝團#載客#賓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0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