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低薪照樣狂打卡!他揭台人「1怪習慣」 全場秒懂:面子重要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4: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名網友好奇,為何許多台人明明又窮又累,仍頻頻打卡「假裝過很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好奇,為何許多台人明明又窮又累,仍頻頻打卡「假裝過很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許多上班族頻頻抱怨,薪水調漲的速度跟不上通貨膨脹。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台灣是個物價、房價昂貴且眾人薪水不高的國家,甚至還有非常凌亂的交通,但還是有很多人頻繁打卡發美照,「假裝生活過很好」,讓他相當不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原PO在PTT以「沒人發現台灣一堆人都在假裝生活過很好」為題發文指出,台灣的物價、房價高居不下,加上工時長、薪水低,同事們也不喜歡一起努力拚提早下班,而是私下勾心鬥角比誰較晚走。另外,更別提每逢下班、假日都到處塞車的交通慘況。

 

然而,原PO卻發現,明明生活周遭充斥著不如意的事情,仍有非常多人經常打卡發美照、假裝生活過得很美好。原PO對此便好奇地詢問廣大網友們,「沒人發現台灣一堆人都在假裝生活過很好嗎」?

原PO發現,許多台人明明領低薪,仍一直打卡「假裝過很好」。(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也認同原PO的看法,「社群媒體造就包裝生活的假象去獲得關注」、「面子比較重要」、「你難道不知,這就是台灣人情社會的特點嗎」、「越是苦越會苦中作樂」、「先騙自己,把自己騙好了,才能去騙別人」。

 
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若不滿意現在的生活,應該想辦法精進自己或轉換跑道發展,「那些說低薪高工時的,到底是在做啥工作」、「隱藏的有錢人房東還是有一堆啦」、「不會換工作喔」、「只有你過得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台灣人#物價上漲#台灣房價#薪水#低薪#打卡#習慣#假裝過很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0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