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還不夠貴?電價調漲恐帶動房價 每晚「加價5百到1千元」

記者 張良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2:2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電價調漲恐帶動國旅住宿房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價調漲恐帶動國旅住宿房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傳電價將於今年4月調漲,用電1000度以上的大戶將面臨10%至15%的電價漲幅。若電價調漲,旅宿房價恐怕也將因此跟著上漲,預計每晚約上漲500至1000元新台幣。觀光旅館公會表示,觀光旅館業每年年底都會計算隔年房價,這次的電價調整也將被列入考量。

更多新聞:2024電費漲價懶人包》電價調漲時間公告、電費補助一次看

 

台灣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表示,如果電價調整幅度在10%以下,業者可能選擇自行吸收,但如果漲到15%以上,房價每晚可能漲價約500至1000元新台幣。觀光旅館公會指出,旅館一年365天都需要用電,電價占成本支出大約2、3成,比重相當吃重。

此外,從2024年起,基本工資上漲,旅館經營成本略有增加,導致今年的平均房價已比去年提高約100至200元新台幣。如果4月起電價調幅過大,不排除2025年的旅館房價將會比現在更貴。

外界近期預測,4月起民生基本用戶的電價將調漲5%,民生高用電戶與小商家調漲約10%,一般產業用戶則調漲15%左右。對此,台電近日表示,目前電價調整尚未定案,將尊重審議會審議調整電價。
 

台電指出,根據過往經驗,對1001度以上用戶的電價調漲可以顯著促進節電。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也表示,俄烏戰爭使燃料價格大漲,各國紛紛大幅度調整電價,台灣的電價上升幅度相對其他國家低,是因為台電自行吸收相關費用。陳建仁強調,物價調整有審議機制,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已展開相關討論,將以不影響物價、家戶負擔得起、企業充分發展為目標,細緻調整民生電價、大小商店與不同企業的電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調漲#旅館房價#觀光旅館業#基本工資上漲#物價調整#台電#行政院#審議機制#節電#民生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4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