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塞機12人遭懲處!下半年還有北跑道歲修 交長:將改用新SOP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1:30
桃園機場3月3日維修南跑道導致班機大延誤。(圖/TVBS)
桃園機場3月3日維修南跑道導致班機大延誤。(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於3月3日進行南跑道歲修工程,導致當天共有500個航班延誤,影響旅客權益。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20)日下午將提出完整的檢討報告,並且董事長楊偉甫與總經理范孝倫第一時間就自請處分,將會被記過,此外桃機公司還提出10人懲處名單,將於下午正式對外宣布處分。

 

據了解,楊偉甫董事長與范孝倫總經理基於負責態度,在第一時間就提出自請處份,經交通部拍板後,兩人皆遭記過處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在出席「郵政節大會」受訪時表示,相關董事長與總經理的處分結果,預計將在今日下午對外正式宣布。

 

王國材部長進一步指出,桃園國際機場為24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機場,機場員工皆須24小時輪班,工作相當辛苦。這次南跑道歲修工程,多數人將其視為例行性工作,因而疏忽了可能帶來的影響層面。對此,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交通部與民航局經過多次討論後,將在今日下午公布完整的檢討報告。

 

王國材強調,若跑道關閉時間長達12小時以上,理應啟動特別專案處理機制,包括要求所有機場配合、航空公司追蹤航班調整情形等,相關細節將在下午的說明會中進一步說明。

 

針對此次事件,楊偉甫董事長與范孝倫總經理雖在第一時間提出自請處分,遭記過處分。王國材表示,儘管桃園國際機場的確因一時疏忽而造成此次事件,但考量到機場全年無休的辛勞付出,仍希望國人能多給予體諒。同時也承諾,今年下半年的北跑道歲修工程,將按照新的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處理。

 

據悉,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針對此次南跑道歲修事件,從技術面與行政面進行全面檢討。技術面的檢討發現,此次工程規劃並不周全、橫向溝通協調不足、長時間關閉跑道的維護作業準備不完備等問題;行政面則發現,飛航公告發布時間可再提前、對旅客和民眾的宣傳不足、行政作業流程不夠嚴謹等缺失。除了董事長與總經理自請處分外,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也提出了10人的懲處名單,包含負責工務和營運的兩位副總經理,以及處長以下的8位主管人員,將進行相應的議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歲修#航班延誤#旅客權益#檢討報告#自請處分#記過#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6

0.1445

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