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冷氣」南下!南韓氣溫急凍 首爾最低溫恐達-12℃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9:01

這個週末,臺灣氣溫急凍,更北邊的南韓,感受可能更明顯。南韓氣象廳預測,首爾在星期天早上的低溫,可能降到零下12度,體感溫度更可能下探零下15度。首爾政府還計畫,宣布入冬後第一次「水錶結冰警報」,提醒首爾人要當心急速降溫造成水管爆裂。至於在俄羅斯的莫斯科,也因為一夜降雪49公分,讓紅場前廣場白茫茫一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雪下到眼前一片白茫茫,連路牌都快被白雪覆蓋。這是在南韓江原道的香爐峰,這裡的積雪已經超過90公分。

韓聯社TV記者:「周五晚上開始下的雪,現在基本上已經停了,天氣寒冷但風很大,讓人感覺溫度更低。」

隨著北極冷空氣南下,整個東亞瞬間進入嚴冬。南韓氣象廳表示,這波冷空氣在他們的西海上空形成雪雲,又因為西北風而往內陸移動,才會導致各地氣溫急凍、一夜進入雪國。

 
韓聯社TV記者:「星期天早上,首爾氣溫會降至零下12℃,江原道鐵原郡氣溫也將降至零下17℃,會是今年冬天最冷的一天。」

南韓氣象廳警告,首爾的體感溫度,可能下探零下15度。首爾政府也計畫在星期天,發佈今年冬天第一個「水錶結冰警報」。

首爾市水道事業本部職員:「氣溫在0℃到零下10℃的區間,只要一杯一次性紙杯的自來水,就能防止結冰。」

他們還提醒首爾人,可以在晚間先行打開水龍頭,來預防水錶內積水,因為結冰爆裂。

至於更北邊的俄羅斯,莫斯科的紅場附近,大雪幾乎把停在路邊的車埋了。當地氣象單位說,莫斯科一個晚上積雪49公分,這已經是當地60年來最強烈的暴風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南韓#冬天#冷#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2269

0.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