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急凍!高雄驚傳「51人心肌梗塞」 3症狀恐猝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1:40
短短半個月,高雄已接獲51件疑似心肌梗塞案例。(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冷氣團「連續2波」南下,全台凍番薯,低溫恐跌破10度,局部地區下探8度。沒想到,因天氣突然轉冷,高雄消防局半個月內,已接獲51件疑似心肌梗塞案例,5招防寒小心猝死!

更多新聞:發票宣布「終止領獎」!這期間「全面停止」服務 中獎快換錢

 

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低溫約12至13度,北台今(16)日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中南部氣溫亦下降、轉冷。另外,下週三再來一波更冷的冷氣團,至少是強烈冷氣團,有很高的機率達到寒流,低溫恐跌破10度。

氣溫直直降。(圖/氣象署)

事實上,近期多波冷空氣來襲,天氣突然變冷,容易誘發心臟病、中風、血壓升高,甚至嚴重猝死。光是高雄,本月至14日止,就已接獲51件疑似心肌梗塞救護案例,真的不能不防!

 
更多新聞:女星無預警「宣布離婚」!結婚才1年 狠甩棒球選手尪

高雄消防局提醒,只要出現3症狀胸悶、喘不過氣、冒冷汗等心肌梗塞症狀,就可立刻撥打119。另外,冬季是中風好發的季節,只要出現FAST:臉部不對稱(Face)、雙手一邊較無力(Arm)、講話不清楚(Speech),就立刻撥打119迅速就醫(Time),把握黃金治療期。

局部地區下探8度。(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衛生局提供5招「防寒護心」,包括:

※第一招:注意保暖

留意室內外溫差,可採多層次穿衣,方便穿脫,在戶外可戴帽子、圍巾、手套幫助防風禦寒。室內可使用瓦斯爐具及電熱器,但要注意空氣流通及用火、用電安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災。

※第二招:控制三高

長者、三高患者是冬季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高危險群,平日定期監控身體狀況,測數據並做紀錄,定期回診、按時服藥,並隨身攜帶健保卡及緊急用藥,並留意身體狀況,必要時儘快就醫。
 

※第三招:健康飲食

適量熱食祛寒取暖,但食用鍋物及進補時,要避免熱量及鈉攝取過多;日常飲食應均衡,多食用原型食物,並把握3少2多原則,少加工、少調味、低油脂、多蔬果、多高纖食物。

※第四招:規律運動

早晚溫差大,晨起運動的民眾可以改為室內運動,或是延後出門運動時間,氣溫較暖再出門,運動前務必做好暖身,運動時注意水分補充及身體狀況,每周至少累積15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中等強度運動時,呼吸會有點快、有點喘 。

※第五招:戒菸少酒
 

菸品、電子菸含許多有害物質,不僅傷害呼吸道、肺臟健康,也會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增加罹患高血壓風險;過量飲酒會損傷消化系統,長期容易損傷胃部及肝臟,也會使血脂、血壓上升。研究顯示,成癮者若戒除菸酒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發作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猝死#天冷猝死#大陸冷氣團#天氣#變冷#降溫#氣象#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