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肝癌身亡」!發現時已斷氣 家屬連夜辦後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0:46
陳文輝睡夢中過世,享壽80歲。(圖/華陶窯)

慟別!「台灣國寶」苗栗縣華陶窯窯主陳文輝傳噩耗,證實肝癌猝逝,被人發現時已經離開人世,享壽80歲。對此,家屬已悲痛處理後事,文化部也將頒發旌揚狀,感謝陳文輝對台灣藝文產業發展貢獻。

更多新聞:發票宣布「終止領獎」!這期間「全面停止」服務 中獎快換錢

 

陳文輝生前罹患肝癌,10幾年前動過肝臟手術,未料今年4月定期追蹤時,發現腫瘤復發,這次手術後身體相當虛弱,好在調養過後,身體明顯好轉,沒想到昨(15日)在睡夢中過世,家屬連夜處理後事。


回顧陳文輝這一生,可說是相當轟轟烈烈,在政界、商界都極具地位,曾任第3屆立法委員,在民進黨實現首次政黨輪替後,被延攬成為行政院顧問。

 
更多新聞:女星無預警「宣布離婚」!結婚才1年 狠甩棒球選手尪

而陳文輝更是一生奉獻台灣文化,創立融合園林之美的觀光景點華陶窯,經營近40年之久,是陶藝、花藝深度體驗學習的文化場域,保存火炎山特有植物五葉松林及數百種台灣原生植物。


而陳文輝所經營的華陶窯,2015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苗栗縣首處以文化保存類別通過的場域,2021年獲得第一屆文化部「文協獎章」,無私奉獻、熱愛鄉土,長期致力推動臺灣藝文產業及自然生態發展。

對於陳文輝病逝,文化部長史哲哀悼,陳文輝創建融合花、陶、窯、景的台灣人文園林華陶窯,長期深耕在地文化,推廣台灣生活美學,文化部將頒發旌揚狀,表彰其對臺灣藝文產業發展的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輝#肝癌#癌症#罹癌#肝臟#台灣國寶#台灣國寶癌逝#台灣國寶病逝#華陶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0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