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6校「確定倒閉」!近6萬學生走光 老師全失業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0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05
台灣首府大學退場了。(圖/翻攝自臉書)

倒閉確定了,學校走入歷史!今年已有2所大學「確定退場」,甚至在台建校54年的老校。不過,倒校風爆還沒有結束,明年有4大學倒閉了!

台灣首府大學確定停辦。(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少子化嚴重,學校也撐不下去了,今年有2所大學倒閉,包括台灣首府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其中台灣首府大學2000年在台南麻豆建校,全盛時期學生人數近1萬人,如今全沒了。

台灣首府大學因招生人數銳減,曾改為獨招、積極招收陸生、外籍生來改善狀況,但仍無法資金缺口,於去年5月停招,今年8月停辦。

中洲科技大學退場。(圖/TVBS資料照)

另外,創校54年的中州科技大學,2021年因爆發烏干達學工案,以高額獎學金、高科技實習等宣傳,招收16名烏干達學生來台讀書,卻騙來工廠當黑工,校長請辭下台,學校被處以停止招生,今年7/31停辦。
 

明道大學退場。(圖/TVBS資料畫面)

不僅今年,明年還有4所大學退場,包括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其中明道大學全盛時期光是學生就近萬人,但校方財務資金、積欠教職員薪資3900多萬元等問題,被迫全面停招,於明年7月31日停辦。

另外,環球科大創校32年,巔峰時期學生人數超過9000名,卻因財務缺口嚴重,今年8月已停招,明年7月31日停辦。東方設計大學則是今年8月1日全面停招,明年7月31日退場,

教育部勒令停招。(圖/TVBS資料畫面)

而建校60年的「大同技術學院」,風光時期帶動整個商圈,自助餐、影印店、超商一排街,但也因財務問題,積欠教職員薪資,甚至負債5000萬元,確定8月已停招,明年7月31日停辦,如今倒閉,連帶附近商家也跟著沒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倒閉#學校倒閉#大學退場#學校退場#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中州科技大學#環球科大#大同技術學院#東方設計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01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