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大降溫!「暴跌剩10度」越晚越濕冷 下週挑戰寒流凍4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2:22

今(16日)晨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清晨各地氣溫約19至23度;預測中午前後中部高溫約21至22度,南部約25至28度,北部及東北部清晨開始即受冷空氣影響,且越晚越冷,預測今晚至明(17日)晨低溫僅有12、13度,而其他地區也會下降到14至17度,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今天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請留意氣溫的大幅變化並做好保暖措施。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桃園以北及東北部降雨範圍較廣、雨勢也稍大,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


 
更多新聞:CoCo熱紅酒回歸!會員免費領「買一送一」 2時段手刀開搶

氣象粉專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冷氣團大舉南下,這波冷氣團各地低溫約12至13度,如果再強一點,有機會達到強烈冷氣團的規模,週日(17日)是最冷時刻。再下一波預計是下週三(20日),至少是強烈冷氣團,有很高的機率達到寒流。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16日)晨觀測資料顯示,迎風面低雲增多,伴隨降水回波消長,有局部降雨。各地氣氣溫下降中,今日最低氣溫將出現在今夜。

 

更多新聞:提前過聖誕!中山快閃市集17日登場 吃喝星級美食攜手公益
 

最新(15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強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中南部氣溫亦下降、轉冷;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9降至10度,中部12至25度,南部15至28度、東部11至26度。明(17日)北台濕冷,中南部白天涼、早晚冷;週末兩天應注意添衣保暖。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台北觀測站的最低氣溫將符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並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今晚明晨、北台灣都會區的最低氣溫大約可降至12度左右,部分沿海及平地最低氣溫則可降至10度左右。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18日)白天至週二(19日)下午有短暫空檔,降雨暫歇、氣溫略升。下週二晚起至週五(22日)另一股規模更大、影響更持久的冷空氣抵達;但最新模擬的強度,略微調弱、與前波相近,仍持續調整中,應密切觀察。下週六(23日)白天起冷空氣才逐漸減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降溫#冷氣團#週末天氣#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7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