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入冬!週末急凍挑戰寒流 下週恐「跌破10度」冷到明年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0:06
今(15日)入夜開始因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影響,氣溫將由北至南一路下滑。(圖/TVBS資料畫面)

別被今日的太陽騙了!雖今(15)日各地氣溫偏暖,北、中、南部白天皆達30-32度,不過入夜後因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將有感變天,氣溫由北至南一路下滑。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出,明(16)日北部受鋒面通過影響將轉有雨天氣,並且氣溫驟降至12-13度,整日濕冷,提醒民眾除了要做好保暖準備,出外也要記得攜帶雨具。至於中南部地區,降溫較北部來的慢,中午天氣偏舒適,但從下午開始除了風力增強外,氣溫也會跟著下滑至14-15度。後天(17日)將是這波冷氣團的最高峰,北部整日皆維持12到14度,中部及花東17到21度,南部則是22至24度,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外,中南部平地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

 


此外,中央氣象署也提醒,下週一(18日)開始氣溫略回升且水氣減少,剩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週二(19日)又將有另一波更強冷氣團南下,甚至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至於是否再增強,雖然目前還無法確定,但氣溫確定會再度下降。


綜觀未來一週天氣,明、後兩天為本週最低溫,下週一氣溫稍回升,週二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週三開始將迎來新一波低溫,最冷有望下探至10度,且有可能一路冷到明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冷氣團#降溫#降雨#鋒面影響#氣溫#中央氣象署#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7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