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帝王條款》挨轟歧視行人 教長力挺學生:沒違反規定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6:16
教育部長潘文忠力挺學生的創作。(圖/翻攝自臉書、中央社)

桃園市有國中生以「帝王條款」為題創作,遭質疑是歧視行人,也有網路名人要求追回獎項。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首度出面回應,認為學生沒有違反抄襲、臨摹等規定,希望各界給予鼓勵。

桃園市有國中生日前以「帝王條款」為題創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畫中是1名皇帝牽著烏龜在過馬路,一旁有大量駕駛在按喇叭;校方在臉書(Facebook)貼出此作品恭喜學生,卻遭網路圍剿,網友認為行人路權被嘲諷是帝王條款,是學校教育缺失。

 

上述事件在網路延燒多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首度做出回應。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主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為鼓勵學生美術創作,參賽作品都是經校內徵件、縣市初賽、再到全國決賽,過程經由專業評審逐級選出,過程相當嚴謹。

對於引發爭議的「帝王條款」,潘文忠說,學生從日常的細微觀察,透過漫畫將創意呈現在作品中,拿下全國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獎,就是代表評審對作品的高度肯定。
 

潘文忠認為,學生只是表達創作理念,卻被外界誤以為抵觸相關規定。事實上,創作內容並沒有違反要點規範的臨摹、抄襲等情況,應該給學生鼓勵。他並強調,教育部的態度是支持學生在創作上的表現,鼓勵持續創作。

依據「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實施要點」,有關追回獎項的條款,僅明定作品臨摹、抄襲、由他人加筆或明確挪用他人創意,經具名檢舉(檢舉人須提供真實姓名、身分證明文件及具體事證),可由評審判定喪失得獎資格、追回獎狀並禁賽1到2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帝王條款#美術比賽#桃園市#東興國中#潘文忠#教育部長#行人路權#爭議#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