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自助式卻收服務費!妹子轟「根本土匪」 內行揭全進老闆口袋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4:50
現今許多商家都是採用自助點餐、取餐的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越來越多商家使用自助式或是半自助式的供餐模式,不僅點餐方式都改成用手機線上操作,連餐盤都要自己放到回收區。有一名網友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台灣的一成服務費是不是被「濫用」了,有些餐廳現在根本自助點餐、自助取餐 、自助繳費、自助回收,再加收一成服務費根本不合理,文章發布後隨即引起網友們共鳴。

 

 
更多新聞:2023節氣「冬至」日期是這天!冬至拜拜、習俗禁忌一次看 「湯圓必吃這數字」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是不是一成服務費被濫用了?」為題發文,原PO不解詢問,有時真不明白餐廳的服務費到底所謂的「服務」在哪裡?尤其是近期感受特別明顯,如果在用餐過程中,餐點沒有所謂的介紹,還要客人自己去取餐,店員態度欠佳,店內環境也沒有說特別乾淨,從頭到尾真的只有帶位跟點餐吃完再幫我收,這服務費真的收得莫名其妙。
 
原PO進一步表示,現在的服務費收的會讓客人覺得是被強迫付錢,「台灣服務費真的跟土匪一樣」,如果說今天收費標準是像海底撈這樣,絕對心甘情願去付這筆錢。原PO最後狠酸,如果「一成服務費」是變相漲價,還不如真的漲價不收服務費,「我也不會覺得這個漲價付的我很不甘願。」

 

更多新聞:年紀輕輕靠身心藥物撐!住院醫師狂勸「別念醫學系」 兩派戰翻
 
網友們見此文一出紛紛一面倒認同,「10%服務費,客人沒被服務到」、「台中很多店都在亂收服務費,點餐都用手機點餐,結帳、收東西全部自助…都不知道在收什麼意思的」、「直接漲10%我還高看你一眼,玩個文字遊戲巧立名目在變相收費真的很噁心」、「看到國外有小費制度就變相搞服務費,直接利潤提高10%」。
 
而也有多數網友表示有收過客人給的小費,老闆還會要求要上繳,「以前在飯店實習時收到小費也是都被要求上繳。有些好客人知道這種陋習,都會趁主管離開包廂時偷偷塞給我們」、「做餐飲業四年,而且還是五星級飯店,餐廳強制收取的服務費全都進老闆口袋」、「包廂也有客人會給,就怕離開客人說有給,我們沒上繳,老闆事後算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務費#一成服務費#自助式#供餐模式#點餐模式#濫用#變相漲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