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都沒包裝!中山大學校園「裸賣合作社」 血拚兼顧環境永續


發佈時間:2023/12/1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2:58
國立中山大學提倡環境永續,開「無包裝合作社」。(圖/TVBS)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校友劉瀞云在母校支持下,開設了全台首間校園「無包裝合作社」C House,從食材、民生到清潔用品,全都採用個別裸賣的無包裝,實踐環保永續。

隨著環保、永續意識抬頭,標榜「無包裝」的零售店逐漸興起,中山大學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C House的創立結合了學生對於環境的理念,透過課程引導與創業計畫的培力,再由學校提供空間環境,讓全國首間校園無包裝合作社能夠在大學校園實現。

 


劉瀞云表示,希望學生能以最方便、貼近生活的方式,逐步減少塑膠及紙盒包裝。C House目前販售商品包含裸裝餅乾零食、環保無毒清潔劑、洗髮餅、手工糠皂以及玻璃吸管、月亮褲、布質衛生棉等生活用品,將陸續增加飲料、果乾等品項。

劉瀞云表示,大學時曾修習社會創新研究所教授蔡敦浩與助理教授游銘仁開設的「創業講堂」通識課,啟發對創業的想像。她畢業後,有了無包裝商店構想,發現裸賣商店在高雄仍是一片藍海,她加入「中山貨櫃創業計畫」。

 
透過計畫的創業培訓,劉瀞云從參與市集活動開始,推廣無包裝理念,逐步聚焦商業模式與商店定位,並尋覓適合的地點。

劉瀞云分析,無包裝商店最好設於社區內,以便消費者從家中攜帶容器盛裝,同時客群本身需具有相當的環保意識。考量大學是學生生活非常密集的區域,校園中也有眾多與環保、永續相關的課程或倡議活動,環保意識相對較高,


在中山大學的支持下,C House在學生活動中心開幕,劉瀞云指出,未來將與教授合作,盼與課程設計連結,倡議永續消費的概念,進行消費者行為的觀察研究,讓C House也成為校園推動永續行動的據點之一。


中山大學學務長暨USR推動執行長楊靜利表示,大學社會責任不僅在於課堂教育和學術研究,而是透過啟發,讓學生有能力和勇氣去實踐對於社會環境有益的事。透過日常生活的減塑減量,共同將中山大學打造為真正落實永續的校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環境永續#ESG#無包裝#中山大學#裸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40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