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別家孩子優秀!爸媽「愛拿她比較」崩潰 過來人1招狠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1:49
網友從小到大都會被家人來比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長習慣拿別人家的「好孩子」來跟自家小孩比,常在不知不覺中傷了他們的幼小心靈,且這種情況一直到他們長大都不會改善。近日有民眾就無奈吐露心聲,直說自己被家人比較感到很累也很崩潰,希望網友們能夠開導自己。對此,就有一票過來人分享經驗,以及怎麼面對、走過這樣的成長過程。

原PO坦言,自己個性本來就比較自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家人很愛拿別人跟自己比較,一直都會說誰家兒子又考上什麼了很優秀,雖然沒有直接明說,但多少也感覺的出來。原PO形容,自己原本個性就偏自卑,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拿來比較,心態真的很崩潰。曾經有提過不喜歡被拿來比較,但是過沒多久依舊繼續講,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努力了,反正努力再多也不會被看見。

原PO感嘆,真的覺得好累,「難道人生下來就是注定要被拿來比較的嗎?」也希望遇過相同狀況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心態轉變。

更多新聞:1開車姿勢「性感變老派」? 過來人認了:會想到我爸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經歷曝光後,網友們有感直呼,「真的很煩,我家還會比長相,說誰家女兒很漂亮、腿很長,最後再補一句『你像她們一樣就好了』」、「我是早早搬出去,就不用聽這些有的沒的」、「大部份家庭都差不多,都是被比大的」、「我家的以前也會比,崩潰之後還會說只是講一下而已,冷戰了一陣子」。

更多新聞:下班想來包鹹酥雞!吃貨推「3品項」必點:真有人不買?

還有鄉民也傳授幾招,「拿他們跟別人家的父母比啊,沒錢就跟有錢的比,學歷低就跟學歷高的比,都有就跟身體健康的比」、「年輕的我都直接嗆同學爸媽多有錢」、「適當有理的反駁,宣洩情緒也很重要,不要自己憋著」、「你就學他們阿,別人家父母直接給小朋友幾百萬頭期款/創業基金/零用錢,你們怎麼沒有給我」。

過來人則分享,「我家也是,現在也是看開了,賺錢後搬出去遠離,讓自己過的順心」、「搬出去是唯一正解,之後家人就不會叫了,萬用解」、「我家也是,獨立後就真的不用理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長#自卑#比較#小孩#心態#獨立#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54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