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急凍6度!「三明治蓋法」暖整夜 常忽略1部位當心猝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2:11
不少人擔憂寒流來襲睡覺保暖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署表示,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22日)上午至明(23日)白天新竹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恐達10度低溫,連江縣最低探6度。不少人疑惑寒流來襲睡覺保暖的方法。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柯仁弘曾分享日本實驗推薦的三明治蓋法,點名最多人忽略「頸部」的保暖,當心恐猝死。

柯仁弘呼籲「千萬別把口鼻悶在被窩裡睡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我考上大學了!43歲小嫻無預警宣布喜訊 喜喊:我是榜首

究竟被子該怎麼蓋才會暖?柯仁弘曾在「鬍子醫生診間生活」臉書分享,日本睡眠專家以不同棉被材質實驗不同覆蓋順序,在隔絕冷空氣和保住暖氣的方式差很大,其中最保暖組合為「羽絨被(最上層)+身體(中層)+毛被(最下層)」。

柯仁弘指出,雖然被窩裡暖呼呼,但臉部接觸到冷空氣也會感冒,在溫差大的情況下,容易加劇過敏、鼻塞、流鼻涕等症狀。他提醒要加開暖氣以保持恆溫,並呼籲「千萬別把口鼻悶在被窩裡睡覺,反而會因缺氧而頭昏腦脹。」

 
柯仁弘提醒,最多人會忽略「頸部」的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仁弘提醒,最多人會忽略「頸部」的保暖,由於人體的心臟要將溫暖的血液輸送到頭部,一定會經過脖子的大動脈,由於此處聚集許多細小的交感神經和血管。因而請民眾要多注意「頸部」保暖,才不會引起落枕或猝死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三明治蓋法#棉被#柯仁弘#三明治蓋法棉被#棉被蓋法#猝死#冬天棉被蓋法#冬天棉被#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