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塞頭痛、睡不好要當心!醫揭「鼻中膈彎曲」5大常見症狀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1:13
「鼻中膈彎曲」會導致不適和呼吸困難,帶來生活上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鼻中膈彎曲」會導致不適和呼吸困難,帶來生活上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常鼻塞、呼吸困難,甚至影響晚上睡眠,兇手可能是鼻中膈彎曲。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表示,鼻中膈彎曲的常見症狀有鼻塞和呼吸困難、頻繁流鼻血、頭痛、頻繁的鼻腔感染和嗅覺異常,若出現以上症狀,應盡快到耳鼻喉科做檢查。


 
胡皓淳在臉書專頁《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提到,鼻中膈彎曲是一種鼻部解剖結構異常,可能影響空氣通過鼻孔的流動,進而導致不適和呼吸困難,給許多人帶來生活上的困擾。

鼻中膈彎曲的常見5大症狀(圖/翻攝自胡皓淳醫師臉書)

胡皓淳分享,鼻中膈彎曲的常見症狀包括:

一、鼻塞和呼吸困難 :鼻中膈彎曲可能會導致一側的鼻孔比另一側更狹窄,從而使空氣通過鼻腔變得更加困難,進而出現持續性的鼻塞,使呼吸變得不順暢,在夜間尤其明顯,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二、頻繁流鼻血 :鼻中膈彎曲可能導致鼻部組織的不正常接觸,增加了鼻部內膜的刺激和受損風險,使人很容易流鼻血;

三、頭痛 :鼻中膈彎曲可能影響鼻部的空氣通過和氣流循環,導致鼻子充血和不適,進而引起頭痛,特別是額頭會有壓力感;

四、頻繁的鼻腔感染 :由於鼻中膈彎曲可能導致鼻部通風不良,鼻腔中的細菌和病毒更容易滋生,就會讓鼻子更容易生病,所以如果頻繁感冒,也可能是鼻中膈彎曲所致;

五、嗅覺異常 :鼻中膈彎曲可能干擾嗅覺神經的正常功能,導致嗅覺感知異常,如果沒有確診新冠肺炎,但嗅覺突然變得較弱,對香味和氣味的辨識能力下降,就要格外注意。

延伸閱讀

研究:吃紅肉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50%! 專家建議「這樣吃」可降低
游泳耳警報!醫師揭秘外耳炎成因、症狀、預防和治療方法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鼻中膈彎曲#鼻塞#呼吸困難#鼻血#頭痛#胡皓淳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0909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