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大腸癌還能降血壓!亞麻仁6大好處報你知 1吃法加倍吸收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蔡昀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6:14
亞麻仁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亞麻仁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吃過亞麻仁籽嗎?營養師表示,亞麻仁籽營養豐富,富含Omega-3、維生素E、膳食纖維等,可以幫助維護心血管、免疫、皮膚等健康,甚至可以降血壓、預防大腸癌、改善血酯、降三酸甘油酯等,建議1吃法好吸收又美味。

營養師黃靖淳表示,亞麻仁是亞麻植物的種子,營養豐富,富含屬於Omega-3酯肪酸一員的次亞麻油酸(ALA),以及Omega-6酯肪酸一員的亞麻油酸(LA),還有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

 

亞麻仁好處:降三酸甘油酯、改善血酯、降血壓

亞麻仁中含有豐富的次亞麻油酸,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改善血酯概況,有助於降低心臟病風險。另外,適量攝取Omega-6酯肪酸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特別是與Omega-3的平衡,有助於降低血壓。

亞麻仁好處:抗炎和免疫支持
 

黃靖淳解釋,亞麻仁中的酯肪酸有抗發炎作用,有助於維持身體的免疫平衡,減少慢性發炎的風險。不過,Omega-6酯肪酸過多攝取可能會讓身體的抗發炎反應加劇,建議適量攝取才最重要的。

亞麻仁好處:維護皮膚健康

亞麻仁中的Omega-3和Omega-6酯肪酸是細胞膜的組成部分,有助於保持皮膚的結構和彈性。黃靖淳說明,攝取適量Omega-3、Omega-6有助於減少皮膚問題,如乾燥和發炎。

亞麻仁好處:健腦、提升記憶力

Omega-3的ALA對大腦和神經系統有正面影響,有助於維持正常的腦部功能,包括記憶和學習。

亞麻仁好處:防便祕、預防大腸癌

亞麻仁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溶性與不可溶性的都有,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減少便祕發生,降低大腸癌風險。
 

亞麻仁好處:抗氧化、減緩細胞老化

亞麻仁中的維生素E是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害,減緩細胞老化的過程。

亞麻仁籽怎麼吃?

黃靖淳說明,亞麻仁籽營養豐富,但外層較堅硬,整顆生吃可能難以充分消化,建議將亞麻仁籽研磨成粉末,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可加到飲料或沙拉中、拿來泡茶或是加入到烘焙食品、麵條、湯品或其他菜餚中,增添風味。

◎ 資料來源/黃靖淳營養師
 

原文請見:亞麻仁好處有哪些?降血脂、三酸甘油酯、血壓效果好!1吃法營養好吸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麻仁#亞麻仁籽油#亞麻仁好處#亞麻仁油籽怎麼吃#黃靖淳#亞麻仁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91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