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酒當心!「1危險喝法」三癌恐纏身 不到40歲風險急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1:44
醫師示警1錯誤喝酒方式,恐怕讓罹癌風險飆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示警1錯誤喝酒方式,恐怕讓罹癌風險飆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年節將近,不管是尾牙場合還是過年圍爐,難免都會與親友、同事喝上兩杯紓壓暢聊,然而,醫師就示警1喝酒方式相當危險,坦言罹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將飆升,不僅60歲以上高齡者機率提高,連同40歲的年輕人都逃不過。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研究人員分析英國大數據中的34萬筆資料顯示,與隨餐喝酒的人相比,「空腹喝酒的人」得到腸胃道的癌症風險增加10%。

 

不僅如此,研究人員稱空腹喝酒的人更容易在年僅40歲前就罹患腸胃道癌症,風險增加了30%,醫學上稱這些年輕罹癌患者為「早發性癌症」,而60歲以上的「緩發性癌症」者,更增加了8%的風險。進一步分析還發現,罹患三種癌症的風險都有所增加,包括:胃癌風險增56%、肝癌風險增42%及大腸癌風險增17%

更多新聞:感冒喉嚨痛 口腔噴劑全家共用恐交叉傳染

黃軒表示,無論飲酒量為何,只要空腹喝酒,罹癌風險都很高。研究人員說明,食物會延遲胃的排空,進而減少酒精的吸收;在空腹喝酒的情況下,人體的酒精解毒酵素也偏低,導致酒精清除力降低;等同酒精的代謝物會直接通過,反覆刺激腸道發炎,更加提早形成癌化環境,使罹癌風險增加。
 
 
更多新聞:就是捨不得睡!專家揭「報復熬夜」3原因 嚴重恐患心臟病

黃軒提到,現在有些人喝酒後就不吃飯,因為酒的熱量高,「他們以為喝酒少吃飯,就可以不會變胖」。事實上,科學證據顯示,空腹喝酒或喝酒不吃飯都是不良的飲食行為,更會讓罹癌風險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醫師#腸胃道癌症#空腹喝酒#酒#罹癌風險#胃癌#肝癌#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247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