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臘腸加多1物「近乎失明」!陸女視網膜滲血 醫嘆病變警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09:01
中國大陸一名60歲女子狂吃自製臘腸而險些失明。(圖/翻攝自@星視頻 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60歲女子狂吃自製臘腸而險些失明。(圖/翻攝自@星視頻 微博)

凡事過猶不及、再愛吃的東西也應該適量,避免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基於健康考量而自製臘腸存放,卻在連續吃了一週後爆出失明警訊,就醫才驚覺視網膜已經有滲血的情況,推測是製作過程「加太多糖、澱粉」所致。

綜合《星視頻》等陸媒報導,當事人是今年60歲、同時有20年糖尿病史的陳姓婦人;平常有在注射胰島素的陳婦,日前因為眼睛不適而就醫治療,意外發現右眼視力為0.4的同時,左眼視力卻只有「近乎失明」的0.08,情況相當危急。

 

經過進一步的檢查,武漢愛爾眼科漢陽醫院眼底病科副主任李鑫透露,除了陳婦的血糖為遠超正常值的23(mmol/L)之外,還在其左眼發現視網膜病變、大範圍滲血的情況,推測應該與陳婦病發前,連續一週食用自製臘腸有關聯。

追問之下才知道,陳婦在自製臘腸的過程中,加了較多的澱粉和糖,這才導致短時間出現明顯的血糖波動,也進一步加重了眼鏡的併發症狀,所幸手術清除淤血後,視力有望慢慢恢復,提醒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少碰醃製品以免徒增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臘腸#視網膜#病變#糖尿病#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