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妻卵巢癌末期!婦產科名醫自責1無心舉動「2個月就離世」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7:53
王樂明自責太直接告訴妻子病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樂明自責太直接告訴妻子病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人情緒很重要!患者必須保持樂觀心態,才能有效抵禦病情,若整日鬱鬱寡歡,長期屬於緊繃狀態,很可能導致病況加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的妻子去年診斷出卵巢癌第四期,卻因為他無意又直接的舉動,自責讓妻子兩個月後便離世。

王樂明在《醫師好辣》節目指出,治療癌症過程中,心情是最重要的,一旦心情不好,就不會想要作戰。王樂明透露,他的妻子去年診斷出罹患卵巢癌末期,最一開始的症狀是頻尿,由於才40歲左右,還算年輕,他推測應是泌尿道感染,因此開了抗生素給妻子吃,然而,不僅絲毫未見好轉,相反的愈吃愈痛,又開了更強的抗生素,懷疑是骨盆腔發炎,建議妻子進一步做超音波檢查。

 

更多新聞:生2胎尪沒付過尿布錢!本土劇女星遭討「剖腹產費用」 狠斬婚姻

王樂明妻子因為併發症太多,進出手術室7、8次。(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超音波結果出來,發現有一個不規則形狀,大約7、8公分大的東西,王樂明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看起來就不是很友善」,後來做了正子攝影,病情幾乎已經確定,且腫瘤已經轉移,整個過程,王樂明妻子從開刀到最後離開,只有2個月的時間。

 
王樂明點出兩個原因,一是癌症惡性度太嚴重、進展太快速,二是治療過程中併發症太多,他透露妻子進出手術室7、8次,併發腸子又破掉、又內出血,甚至中風等,抗癌之路極為艱辛,妻子還有了放棄的念頭「我可不可以不要治療了?」

更多新聞: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未脫龍衣!「巨型蛇頭蛾」現蹤廟裡 2含意曝光

王樂明妻子卵巢癌末期,一度想放棄治療。(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經歷妻子癌症病逝,王樂明體悟到,不能太直接的告訴患者病情,「你覺得他頂的住,其實他頂不住」,他回想當時直接實話告訴妻子的自己,其實「滿殘忍」,「我覺得她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說你一直告訴她這個事實,就算後面用再多再好的藥物去治療她,她已經沒有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卵巢癌#併發症#癌症#病患情緒#名醫害妻離室#泌尿道感染#超音波檢查#卵巢癌末期#病人情緒#婦產科名醫王樂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3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