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1年胖10kg竟罹卵巢癌!悄長7cm腫瘤 醫:5症狀當心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3:16
林姓婦女短短不到1年已增胖10幾公斤。(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姓婦女短短不到1年已增胖10幾公斤。(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卵巢癌是婦女們常常忽視的致命疾病,是「寧靜殺手」,初期症狀往往沒有特異性,常見是等到腫瘤逐漸長大,壓迫到鄰近器官,才會發生輕微症狀。一名52歲的林姓婦女邁入更年期後,迅速發胖,不僅腰圍和小腹變粗,才短短不到1年已增胖10幾公斤。身高150公分,體重卻達85公斤。林女近日感到肚子脹,誤以為年紀大消化變差造成,沒想到,經過就醫檢查中,她驚覺自己竟然罹患卵巢癌。

更多新聞:日走一萬步是商業噱頭!研究揭最佳長壽步數:降低70%早逝風險

 
 

卵巢癌是婦女們常常忽視的致命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卵巢癌症狀包括腹部脹痛、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便祕、頻尿等,即使感覺不舒服,也常被誤會是腸胃疾病,因此延誤救治時間。一旦發現時,病情可能已經嚴重。據《健康2.0》報導,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指出,「肥胖」是許多熟齡女性常見癌症的背後危險因子,隨著年齡增長及生活習慣的不良影響,50歲後女性罹患腫瘤的機率明顯增加。特別是更年期後的婦女,因荷爾蒙流失,身體失去了對荷爾蒙的保護,如果在生活作息和飲食上不加以控制,很容易變得肥胖,而肥胖則被視為危險的致癌因素。
 

卵巢癌症狀如腹部脹痛。(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平進一步說明,林女近期感到腹部脹脹、腸胃不適,原本認為只是腸胃消化不良。然而,透過婦科腫瘤健檢,進行骨盆腔磁振造影檢查後,卻意外發現左側卵巢有一個大約7公分的明顯腫瘤。進一步的檢查確認,她罹患了卵巢癌。錢政平補充說,幸運的是林女發現得早,病灶只發生在一側,且未出現腹水或擴散轉移。儘管卵巢癌的死亡率較高,但只要早期發現,存活率仍然相對較高,「第一期存活率可達93%,第二期存活率可達70%。」
 

此個案提醒大眾,卵巢癌是一個需要重視的健康問題,特別是對於肥胖及家族病史的女性而言,定期健康檢查和警惕危險因素,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透過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問題,才能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風險,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腫瘤#卵巢癌#變胖#更年期#健康#肚子痛#腸胃不適#卵巢癌症狀#變胖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31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