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女「超愛吃冰塊」檢查竟罹患這疾病! 醫曝發生機率50%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32
19歲女愛吃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9歲女愛吃冰。(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不少人都會來碗清涼消暑的冰,不過有一位19歲的少女,卻是不分季節的都想吃冰,連飲料也要加滿冰塊,就算吃到牙齒刺痛也無法戒口,狀況持續發生,該名少女家屬擔心而帶她前往就醫,發現竟是缺鐵性貧血。

 

女愛吃冰經檢查下才知是缺鐵性貧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躺下就咳不停!30多歲男驚「心臟衰竭退化」:肺淹在水裡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家醫科醫師吳芝穎說明,缺鐵性貧血發生的主要是「血液流失」和「攝取不足或吸收異常」,是所有貧血疾病中相對常見的,其女性發生的機率是男性的兩倍。
 
血紅素正常值女性12以上、男性13以上,當血紅素下滑僅剩個位數時,會出現易喘、疲勞、頭暈、心悸、異食症、不寧腿等表現,其中「異食症」是缺鐵性貧血最為特別的症狀,發生機率高達50%,異食症推論為缺鐵造成的舌頭萎縮腫脹,而需要用冰塊緩解脹痛感,或是腦部病變影響味覺,目前尚未有醫學根據。

 
 
醫師建議吃深綠色蔬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孟加拉登革熱疫情大爆發 病毒奪走200人性命

吳芝穎醫師建議,民眾平常可以攝取適量的深綠色蔬菜、莓果柑橘類、肉類等食物,從食材中獲取鐵質,也是預防、改善貧血的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貧血#缺鐵性貧血#異食症#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9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