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者仁心!84歲醫彌留要求「捐贈大體」 兒:覺得很偉大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05:15
浙江寧波一名84歲退休婦產科醫師生前錄下「我決定捐獻遺體」的遺言。(圖/翻攝自大米Video微博)
浙江寧波一名84歲退休婦產科醫師生前錄下「我決定捐獻遺體」的遺言。(圖/翻攝自大米Video微博)

浙江寧波一名84歲退休婦產科醫師顧蓓菁,臨終前還想著幫助更多人,叮嚀兒子錄下遺言,「我決定捐獻遺體」,影片一曝光,引來大批網友留言「人間大愛」。

顧奶奶捐贈眼角膜和成為大體老師的遺願深受民眾尊敬。(圖/翻攝自大米Video微博)

 
更多新聞:注意!車內放這4類物品「容易起火燃燒」 連寶特瓶也禁止

陸媒報導,一名84歲退休婦產科醫生顧蓓菁檢查出肝有腫瘤,因病離世。她在彌留之際交代的最後一件事,希望兒子可以幫她錄下遺言,而內容則是「我決定捐獻遺體」。顧奶奶生前是一名婦產科醫生,去世的丈夫也是一名外科醫生,夫妻倆一生都作為醫者替民眾奉獻,因此顧奶奶捐贈眼角膜和成為大體老師的遺願受到民眾尊敬。

顧奶奶希望孩子們以後也要進行軀體捐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圓領棉T標籤旁小鉤環有何用處? 內行曝「這2種」用途
 

顧奶奶的兒子進一步透露,母親在生前對子女們特別交代,因為父親未能實現捐贈的意願,希望孩子們以後也要進行軀體捐獻,所以趁自己還清醒的時刻,趕快簽署同意書。兒子也驕傲地說,覺得母親很偉大。

多數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仁者仁心」、「致敬」、「捐献者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卻能滿懷大愛」、「讓生命以另外一種方式繼續延續」、「醫者大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腫瘤#離世#捐贈#眼角膜#大體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2008

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