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暴雨!紫禁城重現「千龍吐水」壯觀畫面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3:03

中國大陸不少地區,這兩天遭遇暴雨襲擊,其中北京降雨最強的地點就在故宮紫禁城,因此城內也出現久違的「千龍吐水」壯觀景象,而在湖南,則是有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一口氣掀翻了五戶人家的鐵捲門。

圖/翻攝自微博 京视频

 
狂風挾帶冰雹,無情的襲擊,平常看似堅固的鐵捲門,被吹得像窗簾一樣,隨風拍打,房子裡面一片狼藉,還聽得到屋主的尖叫聲。

湖南民眾:「當時就是一陣風過來,20秒就把5個捲簾門(鐵捲門)全部都吹跑了,家裡面的東西肯定是起飛,兩把菜刀都被吹得幾米遠,最後面我不是爬的是被風吹著跑的。」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1日湖南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風,不但把住戶屋頂,笨重的太陽能熱水器吹下樓,砸在車上,還吹倒當地社區裡的一面牆,所幸沒有傳出傷亡,來到浙江,有民眾則是拍到了龍捲風,

 
浙江海寧氣象局人員:「我們也看到那視頻(影片)了,應該是杭州灣應該是江面上的,因為我們陸地上所有的觀測站,它這個風都不大的都沒有出現大風。」

除了大風之外,平常很少下雨的北京,22日也降下暴雨,雨勢最強的地方就在故宮紫禁城,也只有這時候,才能看出牆上這一排排的龍頭石雕原來不只是雕像。

大陸媒體新聞旁白:「獸嘴有3厘米的出水口,出水口貫穿排水獸,三大殿的台基共有1142隻排水獸,宛如千龍吐水煞是壯觀。」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千龍吐水的設計,不僅讓大殿台基不會淹水,吐到地表的水,也會流過各種明溝暗渠,輾轉排入城牆外的護城河,再一次驗證,當初紫禁城興建時精湛的排水設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氣象#下雨#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