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拳頭大冰雹砸陸民宅 外牆凹陷如「彈孔牆」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8:32

大陸多地傳出氣象災害。重慶暴雨導致土石流,造成六人遇難。湖南大雨下不停,多處市區淹水交通癱瘓。黑龍江降下拳頭大小冰雹,不僅把民宅窗戶砸破,連外牆都被砸到有明顯凹洞,有網友形容看上去像被砲彈打到一樣。

圖/翻攝微博

 
黑龍江民眾:「哎呀。」

都已經躲在家了,黑龍江民眾還是被冰雹嚇得要命,因為大量,比拳頭還大的冰雹砸破玻璃後,不斷噴進後院。

黑龍江民眾:「後陽台玻璃全碎了,唉唷都這麼大個(冰雹),下的都是冰塊。」

 
在戶外的民眾更傻眼,冰雹落到水面,濺起數個巨大水花,有轎車後擋風玻璃被砸出大洞,多處民宅不只玻璃碎裂,牆面也被冰雹砸出明顯凹洞,有網友看了形容,彷彿被砲彈打過一樣。

黑龍江民眾:「家家(玻璃)稀碎,沒有一家完整的。」

恐怖的氣象災害,也發生在湖南湘西保靖縣,洶湧的洪水,不斷打向客運巴士。車上10幾人,被困在洪水中。

湖南民眾:「電線桿高壓線路燈,直接被水沖倒,那個車也在往後退,那個水都已經進到我們車裡面了。」

另一條馬路,有電動機車在路邊拋錨,司機與警察,四個大男人合力,才有辦法把車拉到安全的地方,再往山區走,也是淹超慘,特大暴雨肆虐下,有鄉鎮幾10公尺的道路發生垮塌。

湖南保靖陽朝鄉民眾:「因為下雨塌的就在懸崖邊上,起碼要好幾個月(才能修復),(恢復通電了嗎),通電還沒恢復。」

重慶也有33個監測站,測到暴雨程度的雨量,有河水暴漲,釣魚男子被困,萬州區分水鎮則發生土石流,一棟民宅被掩埋,共造成六人死亡,包括三名小孩。

 
重慶彭水縣民眾:「剛上班,有個石頭滾下來,就是我廠房砸破了,有幾個車砸了,4.5個車。」

暴雨讓山上土石鬆動,大石滾落砸向重慶彭水縣一座汽車維修廠,多輛轎車受損外,還導致兩名工作人員受傷,大陸氣象預報,南方多個省市極端降雨情況,還將持續3到5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受傷#大陸#冰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