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周末前都高溫+午後雷陣雨 專家示警:極端高溫變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0:59
明天開始一直到下個週末,高溫的情況將持續。(圖/TVBS資料畫面)
明天開始一直到下個週末,高溫的情況將持續。(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趨於穩定民眾一定要預防高溫中暑!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今(2)日中午前後雲林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臺北市地區、苗栗縣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達36度)。另外專家提醒,到下周末以前台灣都是如此的天氣,極端高溫現象還可以會變多。

 

天氣風險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日仍是偏南風的環境,台灣周圍的水氣比昨天來的稍微減少,南部地區仍是有局部迎風面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各地天氣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有機會往平地區域擴散,特別在中北部容易有短時間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35度,中南部、台北盆地、花東縱谷及局部近山區域甚至有機會達到36度或以上的高溫,提醒今天出門在外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並且要記得多加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高溫資訊。(圖/高公局)

方俊元指出,明天開始一直到下個週末,台灣周圍環境為西南風為主,高溫的情況將持續,極端高溫的情形可能會變得比較多,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較容易發展的區域仍是以山區或近山區為主。另外在清晨時段容易受海陸風環流影響,中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會早起出門要多加小心天氣變化。不過環境上受到太平洋高壓逐漸往台灣附近移動,會逐漸轉較穩定一些,水氣也有慢慢減少,降雨的情況應該會減少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氣象#氣象局#午後雷陣雨#降雨#極端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