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景區漢服商攝夯 記者實測「像跑龍套」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9:32

中國大陸各地很多的歷史景區,現在都流行讓遊客租唐裝,變妝之後還有專人跟拍,但因為太多商業化的拍攝活動,影響其他遊客參觀古蹟,北京的故宮博物院,從昨天(6/30)開始,禁止商業寫真攝影。

圖/翻攝微博

 
大陸媒體記者逛北京的紫禁城,感覺跟先前不太一樣,前後對照,原來從6月30日開始,這裡禁止變妝拍照的商業攝影活動,作為遊客,真的有感。

大陸新京報記者:「我在故宮走了一圈,發現之前那些佔著長廊,沒辦法給大家乘涼的,或是說非常喧鬧的那種商拍情況,在今天呢確實已經是消失不見了。」

北京故宮宣告禁止,但在河南洛陽的古城景區,商業拍攝,卻被視為熱門的新商機,在這裡,每個都有機會當一日公主,只是效果,可能跟你想的,不太一樣。

 
大陸媒體記者:「我以為花了200多(人民幣),做的妝造沉浸感至少是這樣的,但實際上是這樣,哇這怎麼避開人群啊,這是在開大唐聯歡會嗎。」

每一個好的角度,都要排隊,拍完換個鏡位,繼續排隊。

大陸媒體記者:「除了臉不一樣,哪哪都一樣,大熱天的公主娘娘們,跟跑龍套一樣等著拍攝。」

雖然想像跟現實有點落差,但隨著疫後旅遊復甦,大陸記者發現,當地一整條街,在幾個月內,全都做起了漢服出租的生意。

洛陽漢服商拍業者:「我們(原本)做影視劇組啊(哪個掙錢),這個可能是在現在會好一些吧,四月份牡丹花卉的話都60多萬吧。」

利用漢服文化,創造旅遊商機,但競爭之下,消費體驗,顯然還不到位,大陸媒體直言,如果不能升級服務,類似的商機,能維持多久,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大陸#旅遊#故宮#跑龍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59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