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陸 北京恐飆40度上海冰品熱銷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3:48

大陸預計北方11個省分,將迎來高溫天氣,北京氣溫可能逼近40度。大陸專家表示這兩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氣溫可能會達到173年以來最高紀錄。目前內蒙和江蘇的用電量已經明顯上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圖/TVBS

 
現在走進上海便利商店,都能看到不少顧客,直衝冷凍櫃,挑選冰棒、冰淇淋,當地氣溫,直衝35度,很多人熱到受不了,靠冰品消暑冰淇淋工廠生產線,火力全開。

上海冰品業者,目前我們工廠進入生產旺季,每天我們平均開八條生產線,日均產量是100噸以上。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今天(6/14)北方會開啟,今年以來最強高溫過程,北京天津石家莊鄭州濟南,今天都預報有高溫天氣出現。

 
圖/TVBS

大陸北方高溫,有機會飆破40度,在北京許多籃球愛好者,已經扛不住白天室外高溫,室內籃球館到晚上九點,都還有人租用

北京民眾,每周打四次籃球,每天差不多3小時,晚上挺涼快的。

足球場、攀岩場,也都開啟夜間模式,不過在新疆吐魯番,則是利用熱浪推出高沙浴,聲稱,在46度環境下,人埋在沙子理,能有舒壓效果。

新疆吐魯番沙浴業者,在這埋完沙子以後,最大的特點是,把身上寒氣去掉了,人的身體狀態就好一些。

大陸氣象專家提醒,2023或2024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有機會出現173年以來最熱紀錄,和氣溫一樣直線往上攀升的,是各地用電量。

圖/TVBS

大陸能源集團內蒙古董事長郝劍,現在已經到了六月份,發電負荷率較上月,應該有10%的增長。

 
內蒙古電廠,發電量明顯上升,企業紛紛執行節約用電規定,在江蘇,日均用電負荷逼近一億千瓦,當中冷氣用電占15%。

另外粵港澳大灣區抽水蓄能電站的發電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高溫#天氣#北京#聖嬰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