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叛逃對岸第一人 「前輩」林毅夫首談金兵案

記者 粘宸瑄 陳韻雯 朱光泓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22:07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因數十年前叛逃到對岸,被我國防部發布敵前叛逃永久通緝,今(17日)他出席海峽論壇時,以「前輩」態樣首談3月的金門二膽島上兵逃兵案。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裡是廈門的沙灘,可以看到在我後方,不遠處就能看到是金門的身影,所以金廈之間這麼近,也因此在過去兩度,有阿兵哥游到廈門,當年的林毅夫首度談到今年的逃兵案。」

林毅夫出席海峽論壇,向台灣人疾呼「到大陸來」,因為當年他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時,靠著兩顆籃球游泳到廈門,投奔中共解放軍,甚至帶走金門駐地的作戰計畫,隨後被我國防部發布,敵前叛逃永久通緝。

而44年後,也有金門二膽島伙房兵逃兵,游泳到廈門至今不願回台,前輩說話了。

 
圖/TVBS

北大新經濟研究院院長林毅夫:「我希望不用游過來,以後現在不是有小三通嗎,利用小三通過來,如果說需要游過來的話就代表這個,還不是我們所需要達到最好的狀況。」

林毅夫首談二膽島逃兵案,但目前阿兵哥人在哪,陸方不願意透露消息,不過林毅夫也是經濟專家,談到兩岸經貿,持續萎縮趨勢未變,他認為除了全球經濟影響,關鍵點在於「政治因素」。

北大新經濟研究院院長林毅夫:「也有政治的因素,台積電不能出口,晶片給這個華為,這當然也會有影響,大陸的出口會增加,那兩岸經貿往來也會跟著增加。」

圖/TVBS

叛逃對岸第一人林毅夫,數十年後成為「前輩」也讓他再想起往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大陸#兩岸#叛逃#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31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