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青年「做飯糊弄學」 爆紅挨酸豬食不在意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3:31

在萬物皆漲的大環境下,大陸年輕人生活方式掀起新潮流,出門玩的話是流行,「特種兵旅遊」,用最短時間和最少的錢,去最多的景點,另外在吃上面則是有一門「糊弄」學,簡單來說,就是大亂燉、大鍋炒,非必要不切菜、不裝盤,把食材丟進鍋裡煮熟就好。

圖/翻攝自 CCTV央視網

 
鍋鏟當刀,把馬鈴薯、辣椒隨意切塊就下鍋炒,或是番茄炒蛋炒好,再把白飯往鍋裡一丟,就成了一碗燴飯,在沒有精湛廚藝下,大陸年輕人現在開火,流行用最短時間、最低成本完成,所謂的「做飯糊弄學」,還登上央視新聞。

大陸央視新聞:「做飯糊弄學三大原則,非必要不切菜非必要不裝盤,非必要不刷鍋,終極奧義隨便糊弄瞎吃。」

糊弄做菜,雖然被批評,根本是大亂燉和大鍋炒的豬食,但卻是許多大陸年輕人,不得不的選擇,在萬物皆漲的大環境下,自己下廚,比天天叫外賣省更多,但忙於加班,只能犧牲菜色的色香味,換取時間和健康。

 
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填飽肚子才是首要訴求,糊弄既是無奈也是取捨。

同樣是大陸年輕人新潮流,現在出門玩,首選「特種兵旅遊」。

大陸青年:「周末兩天時間哈爾濱到大連,大幾百(人民幣)的飯店住不起,30元(人民幣)的青旅也還可以。」

結合窮遊和快閃兩大元素,特種兵旅遊就是要用最短時間、最少金錢,去最多的景點打卡,有網友分享,一大早從天津到北京,走了天安門、雍和宮、天壇,一天走完北京13個景點,當天就回家,還有人日行3萬步,48小時不睡覺。

大陸青年:「一天之內玩完很多景點,是可以節約成本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們也是非常喜歡這種,特種兵式旅遊。」

追求快狠準的「特種兵旅遊」,深受年輕人歡迎,但有人攻上江西梅嶺森林公園後,人是很快離開,卻留下大輛垃圾。

大陸民眾:「到雷公尖的那段路,發現一路都是很多的垃圾。」

 
特種兵旅遊之所以能興起,有大陸研究員分析認為,是因為疫情三年,許多人習慣周末出遊,再加上年輕人喜歡挑戰極限,目前調查數據顯示,主要集中在,景點相對密集,交通便利的大城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北京#大陸#旅遊#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221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