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峰醫院正副院長被拘 涉詐黑歷史遭起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0:50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造成29死,公司遭停牌處分,另外包括正副院長以及施工單位共有12人遭拘捕。而這場大火也燒出民怨,有家屬指責官方太晚通報,讓他們找不到親屬,現在陸媒也起底這家醫院,已經連兩年虧損,旗下子公司過去曾涉及醫療詐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請全體起立,為遇難人員默哀。」

低頭默哀大約15秒,在長峰醫院火災事故後將近24小時後,北京市公安、消防、衛健委官員和豐台政府副區長,終於召開第一場「通報會」。

北京公安局刑事偵查總隊長孫海濤:「長峰醫院院長王某玲副院長汪某,現場施工人員程某君,等12人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長峰醫院高管被刑事拘留後,醫院人事到管理的黑歷史,也逐一被起底。

大陸媒體,長峰醫院實控人汪文杰,雖然頭頂不少專家協會主委名號,但實際僅為大專學歷。

除了長峰醫院負責人,汪文杰學術成果被打上大問號,陸媒翻出資料發現,長峰醫院背後的醫療集團,從疫情爆發後,每年虧損都超過3千萬人民幣,2019年,長沙分院,還涉及「醫療詐騙」,上了央視新聞。

大陸民眾:「不管我找精神科,還是神經科這方面的,抑鬱症什麼的,都是說長沙治療這種病,最好醫院是長峰。」

長峰當年遭踢爆,有民眾在網路查詢,頭暈頭痛等症狀後,手機就跳出長峰醫院的網頁,一名自稱醫師助理的人,極力推薦患者到長峰看診,醫療費高出公立醫院17倍就算了,醫師開的藥,還越吃病越重。

大陸民眾:「好像好煩躁一樣,爬上樓走來走去走來走去的,好像就是吃了長峰這個藥的原因。」

多次爆出問題的長峰醫院,還能不斷擴張版圖,在大陸北京、西安、合肥等20座城市開設分院,已經讓民眾納悶,這次發生大火,八個多小時後,主流媒體才報導部分資訊,微博相關現場畫面,還一上網,就被下架,更是引爆民怨,大陸網友痛罵,我們醫院發生重大事故,居然搜不到任何新聞,還有人說,以後大陸媒體,轉轉通告就行,更有人質疑,官方不會給公開透明訊息,目前長峰醫院股份有限公司,因發生重大風險事件,卻沒申請暫停交易,被實施停牌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詐騙#火災#北京#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7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