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兩會/李克強最後一舞 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0:23
國務總理李克強即將卸任,結束長達10年的任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總理李克強即將卸任,結束長達10年的任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將正式卸下總理職位的李克強也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軍事外交議題時,除了重申將「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也指出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加入包含「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在內的多邊經貿協議。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5日召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可強在5日的報告中提及港澳事務時表示,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制權」,制定實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李克強說,「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推進」,表示習近平與其他中國高層出席一系列重大外交場合,稱「中國做為負責任大國,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除此之外,李克強在對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議上,除了提及應強化吸引和利用外資外,也指出應該積極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等高標準經貿協議,繼續發揮進出口對經濟的支撐作用。

李克強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結束,向台下鞠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克強在國防方面的報告內容則相對保守,僅稱「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全面加強軍事治理」,並表示「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香港#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李克強#兩會#全國人大#人大#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