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09:58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大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大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大舉行開幕式。(圖/翻攝自央視)

 

李克強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對台灣議題著墨並不多,在回顧部分,僅表示對「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內容為「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至於對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議,涉台方面,李克強說,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他稱,「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兩會

#兩會#全國人大#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台灣問題#人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