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喜?驚嚇? 機車置物箱驚見「2張名片夾100元」擔心詐騙

記者 趙立 / 攝影 宋佳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9:29

這是驚喜還是驚嚇?高雄鳳山有民眾,在工協市場附近停放機車,卻發現置物箱裡被放了兩張名片,還用橡皮筋捆住,裡面夾了疑似百元鈔票!擔心會被詐騙,嚇得PO文,警方建議,撿到有疑慮的物品就報警,才不會涉及侵占罪。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機車族們應該都遇到過,有人把廣告傳單塞進置物箱,不過這回民眾遇到的,是拿著2張名片,而且裡頭還夾了一張100元。」

究竟是好康大方送,還是別有目的,就是民眾手裡這疊,中間夾的似乎就是人見人愛的一百元鈔票,但來路不明真的敢帶回家嗎。

其他民眾:「報警啊!夾錢很奇怪,那應該是詐騙吧!」

 
其他民眾:「檢查看看,如果裡面真的是錢,到附近的廟怕是紅包之類的。」

其他民眾:「宣傳給一百元也太划算了吧,我會一直去拿,一直幫忙宣傳。」

圖/TVBS

真要是宣傳手法,那也太吸睛了,但這張名片的來頭可不小,上頭印著「國際星級酒店」房務部,還有姓名跟手機號碼,似乎不是亂槍打鳥的廣告,這張詭異名片,就出沒在高雄鳳山的工協市場附近。

市場人員:「她是我們這裡的客人,她說在車上看到的,看到車上有名片夾100元。」

圖/TVBS

問了一圈,市場似乎都沒有攤商或其他顧客看到,只有這位民眾遇到「名片夾錢」,一百元價值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擔心是新的詐騙手法,更怕裡頭有符咒或頭髮,警方說,其實撿到有疑慮的物品,最佳解法就是報警。

埤頂派出所長莊學良:「撿到遺失物的話,我們盡量建議民眾到我們派出所,在拾得物的管理系統,跟民眾登載相關的遺失物,這樣的話才不會造成民眾,有涉及到遺失物。」

 
遺失物價值超過五百元,公告6個月後都沒人認領,就會歸還拾得人,而少於500元的,依民法規定,可以自行保管1個月,事後無人認領也歸拾得人所有,但千萬別在保管期間拿來用,還是可能會誤觸法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置物箱#詐騙#一百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3

0.4265

0.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