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男「幫阿婆買玉蘭花」 下秒1幕他無奈:愛心被利用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7:04
網友買50元玉蘭花卻只拿到一朵。(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網友買50元玉蘭花卻只拿到一朵。(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台灣馬路上有1奇景,那就是不少年邁長輩會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近日有民眾晚上在台中遇到賣玉蘭花的阿婆,因為想幫助對方,便花了50元購買,怎料卻只拿到「一朵」,且還是爛掉的,令他當場傻住。經歷一出也掀起許多人共鳴,直言「這已不是以前單純的做愛心,近乎詐騙了!」

不少人都有在路邊購買玉蘭花的經驗。(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1天工作10分鐘」月領34K!她曝超爽工作內容 一票網心動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因為老婆生日特地從高雄上台中玩,整天過程都很開心,但讓2人笑翻的是,當天大約晚上8點左右,要去望高寮看夜景,途中在台中市向上路一段附近停等紅綠燈,遠遠就看到一位阿婆在賣玉蘭花,他透露,夫妻倆平時住高雄常常看到,紅燈有時間都會買。

原PO的心態是能夠幫助賣玉蘭花的婆婆,加上讓車子有花香的味道,便搖下車窗表達購買意願。阿婆隨後問道:要50元還100元的?原PO拿出50元後,阿婆也將玉蘭花交給他,隨後就因變換燈號趕緊駛離現場,沒有仔細查看。直到他準備將花掛上時,才驚覺阿婆只給他一朵,且還是「快爛掉的」。

 
更多新聞:年底衝刺!5生肖好運勢不可擋 事業財運一路旺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這令他相當傻眼,無奈自己的愛心竟被如此糟蹋。文章曝光後,不少過來人直說,「這已不是以前單純的做愛心。而是被濫用,近乎詐騙了」、「早就不買這種路邊賣花的了,20年前一整串50,現在一朵50」、「我上次也是一朵50,也是爛的,連一天都放不到,上午買,晚上丢」、「很多人用騙的,早上在大肚沙田路賣玉蘭花的就比較正常,一串20 三串50」。

原PO則緩頰,「只能往好處想,也許她真的需要被幫助,如果她不需要,真的會害了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社會冷漠,有時候也是因為這樣造成的。」

更多新聞:超商見「刺青阿弟」店員! 律師揭反差:我是老闆全加薪

還有網友發現一貫套路,「原本我看到也都會買,但是我覺得他們好像都故意找錢找很久,讓你不要拿...後來我就不買了」。其他人更直言,「不要把賣玉蘭花的跟弱勢聯想在一起」、「當賣玉蘭花的婆婆親口告訴我他一個月賺多少錢,我就再也笑不出來,也不再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蘭花#賣花#買花#詐騙#爆怨公社#善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2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