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個孩子餓肚子…瘖啞爸寫字條「想領待用餐」 店家暖舉超感人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5:45
瘖啞父親帶著兩個孩子索取待用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瘖啞父親帶著兩個孩子索取待用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待用餐」的文化在台灣越來越普遍,許多善心人士會先墊付一些經費給餐飲店家,希望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可以飽餐一頓,也有不少店家自發提供待用餐,讓社會的溫暖可以持續循環,新北一名瘖啞父親昨(22)日帶著兩位孩子想索取待用餐,父親客氣的只點了兩份,但店家注意到這位父親沒有點給自己,因此特別準備了三份餐點,讓父子們都能安心享用,人與人之間暖心的關懷感動不少人,貼文一出吸引了13萬人按讚。

咖哩店提供待用餐感動不少人。(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新北永和一家咖哩店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位瘖啞男子來店裡寫了一張字條,內容寫道「您好,請問可以給兩份待用餐嗎?因為我兩個小孩沒得吃,非常感謝你」,店家一看注意到這位父親沒有給自己點餐,連忙詢問他不吃嗎?瘖啞父親用手比劃著表達不用,不過店家還是霸氣的準備了三份咖哩餐點、水果和油飯,希望能讓他們安心吃飽,這位父親也用紙筆寫下感激之情。

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事後店家也說,發文並沒有想炫耀什麼,只想說大家有能力就幫忙,給他們能夠溫飽一餐,店家也歡迎這家人若需要可以再過來吃飯。

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社會溫暖的互助相當感人,貼出一出吸引超過13萬人按讚,網友們紛紛說「為善最樂,很有福報。祝生意興隆」、「老闆好人一生平安,希望這位爸爸和孩子都能渡過難關」、「小孩不能餓、謝謝你們的善舉」、「謝謝老闆,有你真好」、「好溫暖」,老闆的一番話感動眾人還有人也響應老闆希望也能加入待用餐的援助「請問能否私訊帳號?我捐待用餐,盡點心力」、「這樣的正能量需要分享給大家,希望有能力我也能出一分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暖心#佛心#待用餐#弱勢#瘖啞#感動#身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3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