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行「借打氣」收50元!老闆怒喊1理由 3萬人激辯戰翻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41
台北橋壯觀的機車瀑布可以說是「台灣奇景」。(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橋壯觀的機車瀑布可以說是「台灣奇景」。(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機車普及,密度高到幾乎可以說是世界之冠,負責維修保養的機車行更是不能少,一般機車族若發現車輪漏風都會就近找個機車行補個氣,不過打氣需要付費50元的話,你還願意去嗎?心北市某家機車行就貼出公告宣布打氣收費,引起上萬網友關注討論,兩派人激辯戰成一團,老闆也親自答覆公告收費的原因。

更多新聞:鬼月「拿冥紙買飲料」!高雄女嚇瘋店員妹妹:這是可以用的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只見圖中是機車行的大門上掛出了紅布條,上頭黃色大字寫著「因原物料成本調漲!沒有消費光(自己)借打氣收費50!林北幫你灌收費100!(熟客除外)」,看來老闆雖然已經宣布收費,不過似乎怒氣仍未消。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吸引超過3萬人按讚關注,不少人紛紛說「打氣機跟原物料調漲有…什麼關係嗎?他們空氣也是從廠商一袋一袋叫來的嗎」、「什麼時候空氣原料成本漲價了」、「免費服務賺到的可能是一輩子的客人」、「很缺錢吧?氣值多少?我覺得50元沒多少,但我看老闆的行事作風,我不會進去修,我怕我進去被當盤子」、「這老闆很不會做生意,借個打氣很常見,客人對你印象好,下次車子要保養維修就會來你的店」。

 
台灣騎機車人口眾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合理、使用者付費」、「一堆免費仔在爭辯原物料定義,50都出不起,騎個雞毛車?吃相難看」、「看了留言發現,奧客比想像中還多,超扯!說得理直氣壯,這麼的理所當然」、「一篇打氣釣出多少吃相難看的台灣人」,還有也是機車行的同業回應「在外籍勞工比較多的工業區附近,外籍人士每一位灌風完都會問多少錢,台灣人十個只有幾個會說謝謝,這就是這差別」。

更多新聞:退休存款5百萬…他細算「只夠17年」驚喊:沒人發現嗎?

貼文三天引起3萬人按讚關注,留言也破3千則,最後也釣出老闆本人回應,據《東森新聞》報導,車行老闆無奈表示,過去營業30多年都是免費提供服務,不過近來因為奧客太多,有人拿球、腳踏車,甚至是游泳圈來打氣,在忙碌時還要去幫忙打氣,可能會影響修車工作,才乾脆掛布條公告收費。對於打氣收費的消息引起這麼熱烈的關注,老闆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機車行#輪胎#打氣#免費服務#使用者付費#奧客#售後服務#免費仔#機車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