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占大眾愛心!罹癌7旬嬤9萬善款 假慈善家私吞3成被起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0:08

高雄有一位罹癌的70幾歲黃姓阿嬤,還要撫養10歲左右的曾孫,由於兩人相依為命的故事感人,受到社會矚目,沒想到兩年前卻遭到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利用募款過程侵占三分之一款項,如今雄檢偵結將他依公益侵占罪起訴。

圖/TVBS

 
高雄一位70多歲,還罹患癌症的阿嬤,因為要對抗疾病,還得同時照顧年幼的曾孫,雖然辛苦,但她曾在110年7月說過:「說我沒能力照顧孩子,要把孩子帶走啦,我就捨不得孩子被帶走,被帶走後,我身邊就沒半個人了。」

故事曝光後,不但感動了不少人,還一度讓關心的女警流下眼淚。但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卻趁機中飽私囊,他同年9月,跳出來阿嬤募得超過9萬元的善款,卻事後只交給對方6萬6千元,自己私吞了3萬多元,直到社會局核對相關明細,才發現有問題。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陳先生在FB上貼個一些訊息,跟我們了解案情的狀況,有不一致的地方,所以我們就跟檢察官舉發。」

 
圖/TVBS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說:「偵查後認為該男子以公益為由,向公眾募款後,未將款項全部交付,涉有刑法第336條第一項公益侵占罪,據以提起公訴。」

陳在斌過去曾表示:「我也不是超人,我到處去關懷弱勢,我根本就沒有在吃大家的募款。」

圖/TVBS

但檢方卻發現,陳在斌過去就有涉嫌侵占善款紀錄。108年5月,他為一名14歲低收入戶少年,籌措父親的喪葬費,兩天內募得六百多萬,但他卻私吞其中的三百多萬,另外,他還因吸毒被逮,被發現涉及其他案件,至少背了三條通緝,包括違反毒品管制條例、妨害性自主等在內。

由於台灣急難救護協會沒有電話,高雄的分會也無人應門,無法獲知相關回應。但陳在斌種種前科及行徑曝光,也讓他慈善家的人設徹底崩壞。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緝犯#起訴#毒品#愛心#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593

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