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槍卻包庇線民吸毒 北市3刑警遭起訴停職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2:14
北投分局3名刑警包庇線民持毒,案發後遭到起訴停職。(圖/GoogleMaps)
北投分局3名刑警包庇線民持毒,案發後遭到起訴停職。(圖/GoogleMaps)

台北市北投分局楊姓、陳姓、江姓偵查員,109年8月間共同偵辦一起槍砲案,3人根據線民舉報前往逮捕張姓通緝犯,現場查獲槍枝、毒品。不料,楊員等人竟將查獲的安毒塞進張嫌賓士車排氣管內,還教唆線民拿走毒品且包庇其吸食,事後遭到檢舉。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3名警員起訴,3人也立即遭到停職。

更多新聞:西裝筆挺卻是色狼!科技新貴伸鹹豬手襲臀女乘客 下場慘了

 
 
起訴指出,楊、陳、江3人,在109年8月間接獲夏姓線民舉發,指稱張姓通緝犯擁槍自重還持毒,同月底3人根據線報前往新北市新莊區,順利埋伏逮捕張姓通緝犯,現場查獲貝瑞塔、仿金牛座手槍各1把、子彈10顆以及安非他命、神仙水等毒品。

更多新聞:新北驚傳墜樓!離婚夫妻疑從5樓摔下 2人全身多處骨折身亡
 
不料楊男卻將安非他命暗自塞進張男座車排氣管內,並通知夏男取走並供其吸食。楊男等人在法院審理時,刻意隱匿線民檢舉以及線民身分等訊息,製作假文書聲稱是張姓通緝犯自行告知持有槍彈且自願接受搜索,明顯與事實不符,後來夏男因毒品罪遭訴,因此向廉政署告發楊男等人,全案才曝光。
 
 
士林地檢署指出,楊員等人事後雖承認全案由線民舉發,卻涉嫌湮滅證據、庇護他人持有毒品以及行使公文登載不實等罪,日前偵結將3人起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北投分局#偵查隊#通緝犯#手槍#毒品#包庇#持有#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