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錢就「斷鴿腳拔羽翅」 警搗破南台灣擄鴿集團逮9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1:18
擄鴿集團在山區架網攔截抓捕賽鴿。(圖/TVBS)
擄鴿集團在山區架網攔截抓捕賽鴿。(圖/TVBS)

35歲陳姓男子與同夥組織擄鴿勒贖集團,利用備賽期間,在中部一帶飛行路線架網攔截抓捕賽鴿,事後向飼主勒贖5千至2萬元不等贖金,若對方不願支付,動輒就剪斷鴿腳、拔掉羽翅,行為殘忍。據悉,該集團犯案1年期間至少有超過30人受害,損失金額超過百萬元,台北市刑大經長時間蒐證追查,日前發動3波掃蕩逮捕陳嫌在內等9人,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救出被抓捕的賽鴿。(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驚傳墜樓!離婚夫妻疑從5樓摔下 2人全身多處骨折身亡

 
 
據了解,該擄鴿集團分工仔細,可分為網鴿手、話務手(恐嚇被害人)、報馬仔(把風)、收簿手、車手頭、提款車手,成員並分散全台各地。由於陳嫌先前也玩過賽鴿,熟悉賽鴿的飛行路線,趁著賽前訓練期間,在苗栗、台中、雲林、嘉義、台南等地區的山谷、河床架網攔截賽鴿,藉此向飼主勒索贖金。

警方逮捕陳嫌在內等9名擄鴿集團成員。(圖/TVBS)
更多新聞:西裝筆挺卻是色狼!科技新貴伸鹹豬手襲臀女乘客 下場慘了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近期接獲飼主報案,指稱擄鴿集團橫行於中部地區,因此與中部警方共組專案小組追查,鎖定陳嫌為首的擄鴿集團。警方表示,陳嫌為了躲避追查,與女友多次更換藏身據點,甚至還到宮廟祈求神明保佑,但賊星該敗,本(6)月12日警方循線在台南善化一處廟宇前將陳嫌逮捕到案。
 
 
台北市刑大表示,警方發動三波掃蕩,在苗栗、台中、台南地區總計逮捕陳嫌在內等9人,並起獲贓款31萬4700元、海洛因、安非他命、捕鴿網、遭捕獲鴿子照片、鴿環號碼牌等證物,研判該集團不法獲利超過百萬元,訊後依組織犯罪、洗錢防制法、毒品、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法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擄鴿集團#賽鴿#勒索#贖金#中南部#台北市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6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