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卡分期」騙大學生! 逢甲已近百人被騙數萬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19

大學生買手機卻疑似被騙「無卡分期」當人頭,對方聲稱,學生只要交出手機,就能獲得五千元現金,連分期付款費用也不用繳,但最後卻是對方拿走手機,還留下數萬元債務,要大學生自己還錢,台中逢甲大學就有將近100名學生受害!

圖/TVBS

 
台中逢甲大學近百名學生,被介紹到這家店,說無卡分期買iPhone手機平板,還能獲得五千元,學生們好康逗相報,才發現根本被騙了。

手機行附近居民:「很多人啦就是一團一團的來。」

原來一名男子告訴大學生,想透過你們當人頭「無卡分期」幫忙買手機.跟平板,分期費用公司負責,到了手機行找自稱是逢甲的學生當店員,協助辦理分期事項還保證「絕不是詐騙」,甚至還對學生們說明資金流動,以及如何利用這種「買人頭」無卡分期的方式來賺錢,等到辦好手續,學生交出手機與平板後就獲得五千元現金和一張負責人林姓男子的本票,但學生發現,除了9/17對方繳了第一期3855元,之後每一期對方就不再撥款繳費了,等於當時買3C簽下的無卡分期10萬元費用剩下的都要自己分期還。

 
圖/TVBS

逢甲大學秘書長唐國豪:「我們是在10月10號接獲第一起通知,到11號12號接獲很多起學生反應,13號我們針對全校發出一個通知。」

不過已經有將近百名同學受害。

女學生:「我朋友也被騙,他說他們合資買筆電,然後說賺差價,後來上面那個人就跑了,就說他也付不出錢,叫他們自己剩下分期自己繳,他不太敢(跟家人)講,他就自己找幾個朋友,請律師處理。」

圖/TVBS

根據了解,涉嫌詐騙的林姓男子還會「開本票、與提供身分證」來取信學生,甚至在幾個月後還會告訴學生去「揪下線能再賺佣金」,介紹一人就給三千元的介紹費用,因此不只逢甲,還有嶺東、靜宜、以及東海大學,都有不少學生受騙,校方說目前除了請教官多加宣導也與警方聯絡,但大學生還沒踏出校園因為誤信辦手機無卡分期,先揹上數萬元債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期#無卡#詐騙#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6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