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訂桌真詐騙!阿里山餐廳代訂「佛跳牆」險被騙15萬元


發佈時間:2023/10/2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0:35

餐廳業者要特別注意了,嘉義阿里山一間餐廳,日前就接獲一名自稱是中學校長的男子打電話訂桌,除了表示要宴請親友,還希望幫忙代訂50盒指定品牌的佛跳牆當伴手禮,而且還要業者先代墊費用,等用餐時再一起結算,業者到農會匯款時,還好行員識破及時阻止。

圖/TVBS

 
承辦員警vs.餐廳業者:「叫你匯多少,15萬元,要買什麼東西呢,就是那個...佛跳牆。」

警方來到農會,因為有人又遇到詐騙,但這次不是投資,也不是談戀愛昏頭,而是要花15萬元買佛跳牆。

承辦員警vs.餐廳業者:「這個你有認識嗎,不認識呀,而且都說大陸話,都是大陸口音,他有沒有提供帳戶,有,妳匯了嗎,我沒有匯。」

 
奇怪的口音跟特殊帳號,讓行員覺得不妥,趕緊報警,而這起阻詐過程,23日下午兩點,就發生在嘉義的竹崎農會,而被害人,就是阿里山的一間餐廳業者。

餐廳業者潘小姐:「他訂兩桌,訂完以後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要送他們這個佛跳牆啦。」

圖/TVBS

詐騙影片:「老闆,在裝車了喔,這邊準備發車。」

為了取信被害人,詐騙集團還錄了一段出貨影片,催促對方匯款,原來餐廳業者日前接獲一名自稱嘉義某中學校長電話,表示要訂桌宴請親友,由於還要準備伴手禮,因此請他們代訂特定品牌的佛跳牆,業者為了接單,同意代訂,還跟對方談妥價格共15萬元,還好業者到當地農會匯款時,被行員發現有詐急忙阻止。

餐廳業者潘小姐:「因為他訂餐,他就是說要送人呀,我也沒有覺得奇怪呀,因為我們之前也是有那個遊覽車小姐,她也是會(請代訂)這樣子呀。」

記者vs.其他餐廳業者:「這樣的手法有聽過嗎,沒有沒有沒有,這很新的手法。」

其他餐廳業者:「就是任何東西,盡量都不要經過一天(再處理)。」
 

圖/TVBS

詐騙集團訂了兩桌共八千元的桌菜,要詐騙15萬元,讓業者差點賠了夫人又折兵,還好在警方及農會行員幫助下及時煞車,如今還現身說法,要提醒同業「愛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業者#阿里山#訂桌#伴手禮#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