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動 宣示打詐決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3:46
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動。(圖/中央社)
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動。(圖/中央社)

數位部今天上午舉行「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動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宣布啟動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象徵政府打詐決心,強調政府打詐絕不會鬆懈。她也現場示範發送111簡訊給參加的媒體朋友,展現簡訊發送功能。

數位部今天舉行「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啟動記者會」,蔡總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行政院打詐辦公室主任李憲明、數位部長唐鳳、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親自出席,另外五大電信代表包含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亞太電信董事長兼任總經理陳鵬、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也全數到齊。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5月行政院推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從「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大面向積極打詐,讓外界更了解政府打詐決心和策略。短碼簡訊平台今天啟用,由數位部攜手電信業者,從源頭強化民眾可信任的資訊來源,防堵冒充政府機關的詐騙簡訊。

蔡總統表示,未來政府各部會可透過簡訊平台,發出來源號碼為111的簡訊內容,現場發送給媒體朋友第1則總統府的111短碼簡訊,後續也會擴大宣傳,提醒民眾認明111是政府專屬短碼。如果民眾收到簡訊署名為政府機關,但號碼顯示非111時,必須提高警覺。

她也向現場五大電信表示感謝,跟行政部門合作電話攔阻機制。今年1到9月,電信業攔阻超過689萬則詐騙簡訊,攔截超過1632萬通境外詐騙電話,現在加上111簡碼簡訊,民眾可以更快速清楚辨識簡訊的真偽,避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蔡總統指出,打詐就像防疫,需要集眾人之力團結合作,今年完成打詐五法修法外,也加重詐欺罰則,行政院也成立打詐辦公室,統籌督導協調各部會資源,也請李憲明隨時掌握詐騙型態、滾動修正策略。

她強調,政府打詐絕對不會鬆懈,會集結中央、地方跟民間力量,努力打擊詐騙,請民眾提高警覺,一起守護國家社會安全。

蔡總統也親自示範發送111政府簡訊給參加的媒體朋友,簡訊發送單位署名為總統府,內容為「小英總統提醒您:請牢記111政府專屬簡訊短碼!記住111,讓冒充政府機關的詐騙簡訊無所遁形。政府打擊詐騙,守護國家與人民的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短碼簡訊#蔡英文#數位部#詐騙#防詐#短碼簡訊平台#詐騙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6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