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來台定居!曝「9大差異」太真實:愛穿羽絨衣配人字拖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0:05
台灣生活便利,吸引了不少外國人來台定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生活便利,吸引了不少外國人來台定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外國人喜歡台灣風土民情,選擇到台定居,最近就有位來自大陸的女網友分享,來台灣居住後發現的9件事情,除了地震多、每五百公尺就有一間便利商店等等,讓她驚訝的是,台灣人超愛穿「羽絨衣」,還會配人字拖,或配短褲,「羽絨服在台灣一切皆有可能」。

原PO驚嘆便利商店不僅賣東西,還有各項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在大陸「寫繁體字」會怎樣?過來人曝真相:常出現1狀況

有名大陸女網友在「小紅書」上發文,「定居台灣後才知道的9件事」,第1件事、「中秋節等於烤肉節」,中秋節不是吃月餅,而是全民烤肉;第2件事、台灣馬路上很難找到垃圾桶,常吃完東西,沒地方丟,只好拜託店員幫忙或是放在包包回家丟;第3件事、地震每次都晃到懷疑人生,不過台灣人卻很淡定;第4件事、舒淇、任賢齊、林青霞、王祖賢、羅大佑、董又霖是臺灣人,「我一直以為是香港人」。

原PO觀察到台灣人很愛穿羽絨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台灣人過馬路「走一半就放慢」!美YTR曬鐵證:有特權?
 

原PO續說,第5件事、搭公車時,上下車都要刷卡,司機還會開超快、急剎車和甩尾;第6件事、有音樂的垃圾車,大家會追垃圾車跑,還會用環保袋做好分類;第7件事、便利商店,500公尺就有一家,除了買東西還有繳費、ATM、買各種門票,店員更是地表最強,還會煮食、製作咖啡、擠霜淇淋、手搖飲;第8件事、Instagram簡稱IG,台灣唸G的發音和居相似;第9件事、羽絨衣配人字拖、羽絨衣配短褲,羽絨背心配短袖,「羽絨服在台灣一切皆有可能」,且10幾度就穿上了,「台灣人比我想像中還怕冷」。

貼文曝光後,大陸網友笑說最後一點太真實,「第一天到台北捷運站看到羽絨衣配短褲和人字拖真的驚了」、「其實夏天我也看到有機車騎士穿羽絨衣,大為震驚」、「上熱下冷的穿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差異#羽絨衣#小紅書#台灣人#大陸人#便利商店#羽絨#羽絨外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9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