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小白必看!簽約前10大看房重點 網揭「1費用」是關鍵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3:57
看房是門大學問,若衝動簽約入住後恐深陷懊悔之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看房是門大學問,若衝動簽約入住後恐深陷懊悔之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看房注意事項」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看房注意事項排行。

看房是門大學問,除了有大量細節需要注意,更不能耐不住性子衝動簽約,一定要仔細觀察,確認房子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與需求,以免入住後深陷在懊悔之中。因此我們本次針對「看房注意事項」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網友提及的要點,幫助我們快速又準確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吧!

 

雅房vs.套房?網友:無條件選套房 電費「公道價」民眾大呼不合理?
 

網友熱議TOP10看房注意事項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看房注意事項」話題的討論,發現網友最在意的房屋要點為「格局」。一個房間的格局,不只與風水相關,更是會直接影響到居住品質,尤其在雅房與套房的選擇上,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便在於房間內是否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就有網友在討論區上發文,詢問應該要選擇租「雅房」或「套房」,引來網友紛紛留言回覆,不少人直言「無條件選套房」、「雅房一直都不在我的租屋選擇範圍內」,認為若經濟狀況允許,套房因其便利性會是租屋族的首選;也有不少網友分享住過雅房的經驗,說道「真的超級超級痛苦!上廁所都不能自由」、「遇到不愛乾淨的室友,光掃廁所就夠了」,表示能夠自由使用浴廁、不必忍受因他人造成的廁所髒亂,算是旅居異鄉非常重要的一點。

「水電費收取方式」是熱議的注意事項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而「水電費收取方式」也是受到熱議的注意事項。一般來說,最合理的收取方式是依照台水、台電的計費方式,但也有不少房東會以房租包水費,搭配電費一度4~7元不等計費。就有網友發文提問,表示目前找到的房間房租有包水費,可是「電費一度6.5,不知道合不合理」,受到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超過台電公布電價便不合理,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電5(一度電5元)是最普遍的」,並建議發文者「找房直接抓一個全部的預算(房租+水電)」,認為無論房東是採用何種方案收取水電費,最重要的還是在簽約前先試算單月總費用,確認負擔是否會過大、會不會白花錢,避免在入住後才發現。

 

另外,聲量排行第三的「有無窗戶」也是網友認為的看房重點之一。對外窗的有無強烈影響著採光與通風的好壞,若兩者任一不甚理想,長期居住下來恐會影響到身心理健康,建議看房時將對外窗也列入檢核清單中。

你也是租屋族嗎?若面對網上大量釋出的租屋清單,卻不知道怎樣的屋子才適合自己的話,不妨參考以上提及的看房注意事項排行,讓看房時能快速抓對檢視重點,順利找到合意的新居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7/15-2023/10/1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看房#雅房#房租#水電#套房#租屋#房子#看房事項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4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