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房老更快!每年恐老「2.8週」 專家揭2點成禍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0:31
研究顯示,租房比買房的人更容易衰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租房比買房的人更容易衰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租屋或買房時常成為民眾抉擇的問題之一,有時因工作需外租房子、不過租金的花費也成為另一項支出考量。一項新研究發現,租屋的人將比擁有房子的人「更快老化」,租屋壓力的生理年齡每年恐增加2.8週,研究也指出兩關鍵是主要壓力來源。
 

研究指出,租房的物質條件差恐會影響健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卡斯珀明星論壇報(Casper Star Tribune)》報導,一項新研究表明,若不是完全擁有房屋可能將加速身體的衰老過程。研究人員發現,與直接擁有房屋的人相比,租房的人表現出更快速的「生物老化」跡象,尤其在「私人租屋者」中更加明顯。澳洲阿德萊德大學和英國埃塞克斯大學的首席研究員艾米·克萊爾(Amy Clair)認為,私人租賃住房通常「物質條件較差」可能為其中一個因素。此外,私人租屋者還面臨諸多的「不安全感」,根據過去研究,此壓力將加速老化。而租屋的壓力之大,對生理年齡的影響幾乎是失業的兩倍。失業讓人的生理年齡每年增加1.4週。

更多新聞:新青安房貸激勵首購族!小宅需求強勁

此結果為自20世紀90年代的長期研究、並基於1420名英國成年人為樣本,發布於10月10日的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雜誌(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中。參與者提供了有關住房狀況與收入、教育和健康等資訊,也提供了血液樣本進行DNA 甲基化分析。其中「DNA 甲基化」的化學變化決定了基因在不同時間打開或關閉,將隨年齡增長而變化、被視為老化的關鍵驅動因素之一。

 
買房時常成為民眾憂心的問題之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艾米·克萊爾(Amy Clair)發現,私人住房與老化加速有關這一個事實表明,住房的環境也存在影響。研究人員還發現,曾「拖欠租金」或居住在「有汙染環境下的人」衰老速度竟然有加快的跡象。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健康與住房實驗室聯合主任吉賽爾.魯蒂爾(Giselle Routhier)則說,一種情況為暴露在鉛油漆剝落、蟑螂或黴菌等惡劣環境下將導致氣喘等健康問題,另一種則為「生活在有條件下」的壓力,皆會導致健康受到損害。
 
更多新聞:房東控3C賣場到府裝冷氣 師傅鑿破管不賠

吉賽爾.魯蒂爾(Giselle Routhier)表示,研究結果表明住房的「不安全」與「品質低」與人們的健康狀況相關。另指出,住房不安全的最極端情況「無家可歸」更將加速老化現象,這類人可能比正常人早20年出現老年人常有的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買房#租金#環境#老化#壓力#物質條件#房子#衰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09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