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3:12
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傳出停招,校方今證實。(圖/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傳出停招,校方今證實。(圖/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原PO發文表示「中文系大學部決定停招!」(圖 / 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實際點開世新大學的師資一看,發現中文系塞了很多通識老師,「這擺明不就是要減少師資員額嗎,這樣砍起來就不會有太多阻力了,砍掉之後,原來通識老師的還是通識老師啊,這樣一大批兼任老師也不用續聘,少說省了幾百萬。」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以傳播起家的一間學校居然要砍掉中文系,屬實可笑。」、「我們的創校者成舍我先生是中文系畢業,結果我們學校要停招中文系」、「這個科系何錯之有?」、「雖然我不是中文系的學生,但是從大一到現在,我遇到的中文系老師我都很喜歡,真心覺得難過」、「之前上過中文系的課印象很好」。

 
世新大學發出聲明表示,世新大學永續經營,面對逆境妥善資源調配,世新大學持續以鮮明特色,吸引有志培養跨領域專業的高中生加入,唯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之考驗,也是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

世新大學。(圖/TVBS資料畫面)


世新大學表示,世新大學之系所在研議增調作業後,除與老師、學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以確保師生之工作權及受教權,校方並就相關程序進行辦理。「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世新大學校史沿革指出,民國45年秋,擇定台北木柵溝子口為校址,成立「世界新聞職業學校」,民國49年改制為「世界新聞專科學校」,80年8月,奉教育部核准改制為「世界新聞傳播學院」,自民國86年8月起改名為「世新大學」,分設新聞傳播學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及法學院等四個學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新大學#停招#大一#新生#少子化#世新中文#中文系#調整#傳播學院#世新傳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1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