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針飛彈發射筒遭盜賣 邱國正道歉:我的責任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1:36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林至柔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林至柔攝)

海軍陸戰66旅官兵日前爆出疑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2名軍士官遭收押。面對外界質疑軍紀渙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真的要很誠摯道歉,造成大家紛擾、對國軍沒有信心,不是大家所樂見」,強調不怪基層,基層剛到部隊,很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要靠中層高層教育,包括官校教育訓練、部隊督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上午進行「兩岸情勢嚴峻下檢討國軍軍紀、軍品管理及防止國防機敏訊息洩密對岸之精進作為」專案報告,邱國正出席並備詢。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指出,針對近期傳出海軍陸戰66旅官兵涉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事件,外界對於國軍軍紀、信心產生質疑,也擔憂恐落入恐怖份子之手。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圖/林至柔攝)

邱國正說,「我真的要很誠摯道歉,造成大家紛擾、對國軍沒有信心,不是大家所樂見」,強調自己要努力、不怪基層,指基層剛到部隊,很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要靠中層高層教育,包括官校教育訓練,並以實際狀況擺進去,加強部隊督考。

 
邱臣遠續指,軍紀鬆散,是否影響國際友人對我國支持、影響美國軍購態度?邱國正承認稱,「的確,雖然不是直接軍購,但就會影響,這不否認」,並強調,「這是我要努力的、我的責任」。

國防部今送交立法院報告指出,本次肇生刺針飛彈射擊後空筒外流事件,經查雖無危安顧慮,惟仍有管理疏失,「痛定思痛並深切檢討管理未致周延」,就執行面研擬策進作為,以杜絕軍品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邱國正#邱臣遠#國防部#刺針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00

0.2143